给儿童测体温常用的方法有哪些

2005-08-18  | 体温 体温表 方法 
    为了及时了解孩子的体温情况,家庭应常备体温计,给孩子测量体温,常用的方法有两种。

    ①肛门测量法:用肛门体温表测量。测量时,先在体温表的头部用酒精消毒,涂少许油膏,减轻对肛门的刺激,然后轻轻将表的头部插入肛门。三分钟后取出,把所测得的体温减去0.5℃即得小儿体温数。

    采用肛门测温时,往往引起孩子的哭闹和骚动,大人应注意看管,以防体温表折断,发生危险,如果孩子有腹泻情况,就不适宜采用肛门测量法。这种方法一般用于2岁以下的小儿量体温。

    ②腋下测量法:把体温表的头部(肛表、口表都可用)约1/3的部分紧挟在孩子的腋窝里,五分钟后取出,将腋下的体温加上0.5℃即为测得体温。当小孩刚刚出过汗或在晒太阳后,应先擦干汗液,稍停一会儿再量,否则量出来的体温就不一定准确。这种方法一般用于2岁以上的儿童测量体温。

    不论哪一种测量体温法,测量前都要将水银甩到35度以下。并注意消毒,一般可用75%的酒精擦拭。

    正常小儿的体温为摄氏36度至37度之间(华氏为97度到98.6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儿童测体温常用的方法有哪些》摘要:毒,涂少许油膏,减轻对肛门的刺激,然后轻轻将表的头部插入肛门。三分钟后取出,把所测得的体温减去0.5℃即得小儿体温数。 采用肛门测温时,往往引起孩子的哭闹和骚动,大人应注意看管,以防体温表折断,发生危...
相关文章小儿测量体温的技巧儿童中暑中医有高招
常用的物理降温措施有哪些体温测量不准确的原因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