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防止儿童首饰病

2005-08-18  | 首饰 儿童 婴幼 
    孩子能戴首饰吗?

    目前,有许多父母给孩子,特别是女孩戴上耳环、戒指、项链等首饰,这种做法对婴幼儿的健康是有害的,常会引起接触过敏性皮炎。 

    金属中的铬、镍、铜、锌都是造成过敏的因素,特别是铬,被公认为高度致癌物质。有些塑料制品也可以引起接触过敏,因此,接触这些物质时一定要注意。 

    另外,首饰一般都是金属制品,婴幼儿活动时容易擦伤娇嫩的皮肤,万一不慎将首饰弄断,很可能划破皮肉;如果被小儿误服,甚至可能危害生命。小儿喜食东西,首饰还可成为传染病的媒介。 
  
    怎样防止儿童首饰病? 

    儿童是不宜佩戴首饰的。因为儿童皮肤比较娇嫩,戴上戒指、项链、手镯等物活动时,容易擦破皮肤,导致局部发炎、化脓。儿童生性好动,会使配戴的首饰脱落,特别是小孩爱将这些小饰物含在嘴里,一不小心就会吞咽下去。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骨骼和肌肉生长较快,如戴上戒指、脚镯、手镯等首饰,尤其是较重的首饰,就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造成局部营养供应障碍,不利于骨骼和肌肉的生长发育。 
  
    儿童戴戒指有什么不好? 

    适当注意孩子的衣着打扮是父母的责任,但有些家长竟给孩子戴上戒指,实际上这是有害的。 

    因为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在手指上套上金属戒指,不仅影响手指的生长发育,而且很可能发生“嵌顿”或“绞锁”,引起手指血液循环障碍,从而出现水肿、青紫、坏死或溃破。镶有宝石的戒指还可能划破自己的皮肤或伤及他人。儿童戴戒指对于儿童的心理教育也是无益的。因此,儿童不宜戴戒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防止儿童首饰病》摘要:断,很可能划破皮肉;如果被小儿误服,甚至可能危害生命。小儿喜食东西,首饰还可成为传染病的媒介。 怎样防止儿童首饰病? 儿童是不宜佩戴首饰的。因为儿童皮肤比较娇嫩,戴上戒指、项链、手镯等物活动时,容易擦...
相关文章公主打扮之七给小宝宝戴首饰要慎重
孕期准妈妈离首饰远一点宝宝佩戴首饰危害多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