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洗脸有何好处

2005-08-18  | 洗脸 会兴 面部 
聽聽聽聽早晚洗脸有何好处?
聽聽
聽聽聽聽小儿的特点,就是活泼,也就是说,小儿一般情况下,一天除吃、喝、睡、大小便外都处于活动状态。而且有的孩子不管天气多么冷、多么热、刮风、下小雨等,都要在外面跑跑跳跳。大家都知道,脸是裸露在外面的,经常和空气中的飞尘接触,再加上人的面部分泌皮脂和汗液较多,又加上活动量大,脸是容易沾污积垢的。每天早晚洗脸,不但可以保持面部皮肤清洁,而且又可以起到按摩作用,增加血液循环,提高抗病能力。

聽聽聽聽早晨洗脸最好用冷水。手和面部接触冷水后,大脑就会兴奋起来,指挥全身各个系统加强活动,增加热量,这时与较寒冷的空气接触就容易适应,增加了抗寒能力。冷水洗脸的同时,鼻腔里的血管先由于寒冷刺激而收缩,随即因搓擦脸部,血管又很快扩张。鼻部血管的弹性和鼻粘膜的耐寒能力提高了,不但能预防感冒,而且对神经系统有一定好处。晚上洗脸用温水为好,同时温水易于去污垢,反之,如果用冷水洗,会兴奋神经,影响入睡。
聽聽
聽聽聽聽孩子不愿洗手、洗脸怎么办?

聽聽聽聽小孩天生喜欢接触水,喜欢玩水,一说洗手就兴高采烈地在盆里洗个没完,洗澡时也总是不愿离开澡盆。不愿洗的孩子往往是由于“洗”给过他不愉快的感觉,如水过冷或过热,大人洗的动作过粗、猛,使孩子不舒服;有时大人一忙,强迫孩子来洗,这种不快的感觉给孩子留下坏印象,以致一听说要“洗”就会哭或者跑开躲起来。为此,要使孩子乐意“洗”就要让孩子在洗的过程中感到愉快。首先水的温度一定要合适,孩子的皮肤娇嫩,大人感到合适,对孩子来说可能过热了;所用的毛巾要柔软;大人的动作要轻柔;洗脸时不要把肥皂弄在眼睛、鼻子、嘴巴里;洗手时可以让孩子自己在水里玩一玩;洗澡时可以让孩子把塑料球、肥皂盒等漂在水上玩,使孩子感到很愉快,逐渐克服惧怕的心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晚洗脸有何好处》摘要:一般情况下,一天除吃、喝、睡、大小便外都处于活动状态。而且有的孩子不管天气多么冷、多么热、刮风、下小雨等,都要在外面跑跑跳跳。大家都知道,脸是裸露在外面的,经常和空气中的飞尘接触,再加上人的面部分泌...
相关文章让2-3岁宝宝快乐学洗脸冷水洗脸热水洗脚增强抵抗力
给新生儿洗脸给新生儿洗脸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