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睡觉为什么不能穿衣太多

2005-08-18  | 穿衣 睡觉 恶梦 
    冬天,有的家长怕小儿受冷,往往让孩子穿着毛衣、棉背心睡觉,认为这样既可以保暖,还可以预防小儿踢被后着凉感冒。这种做法对小儿的健康是十分不利的,应予以纠正。

    孩子在睡觉的时候穿衣太多,而这些衣服往往又都是紧身衣,衣服紧紧地裹住了身体。这不仅妨碍了全身肌肉的松驰,还会影响儿童的血液循环和呼吸功能,出现做恶梦的现象。其原理就如同大人在仰卧睡觉时,把双臂放在胸前,压迫了肺、心脏及大血管一样,出现恶梦、窒息感,甚至大声尖叫,醒后胸闷、大汗淋漓、恐惧等。这样,孩子的睡眠就受到很大影响,对健康发育自然就不利。因此,儿童忌穿衣太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睡觉为什么不能穿衣太多》摘要:而这些衣服往往又都是紧身衣,衣服紧紧地裹住了身体。这不仅妨碍了全身肌肉的松驰,还会影响儿童的血液循环和呼吸功能,出现做恶梦的现象。其原理就如同大人在仰卧睡觉时,把双臂放在胸前,压迫了肺、心脏及大血管一...
相关文章谁是好宝宝宝宝科学睡眠需注意什么?
如何保证儿童的睡眠质量?发热的患儿穿衣盖被注意啥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