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的鞋子为什么忌过大、过小?

2005-08-18  | 鞋子 脚部 保暖 
    在寒冷季节,如果双脚过冷,这会使脚部血管收缩造成全身的不舒服。当脚尖温度下降到2℃左右时,还会产生剧烈的痛觉。许多人为了使脚暖和,常常在鞋子的材料厚度上较注意,而对鞋子的大小却容易忽视。

    冬季鞋子过大,造成脚与鞋之间“漏风”,使脚上发出的热量大量散失,鞋子的保暖就肯定不好。但如鞋子过小,脚把鞋子塞得紧紧的,这样不仅造成脚和鞋之间的空隙减少,而且还会把袜子和鞋子的絮棉、绒毛等弹性纤维挤结实,结果使鞋中静止空气的储量成倍下降。而空气是一种极好的散热保暖体,比任何一种纤维的保暖都要好,如比羊毛要好2倍,比棉花好3倍,比尼龙要好10倍以上。所以在冬季穿鞋切忌过紧,而应比其他季节稍大一些,使鞋子里层的保暖材料和袜子保持蓬松状态,能储存较多的静止空气,这样才会有良好的保暖效果。

    冬季穿过紧的鞋,还会让脚上的皮肤血管受到重压后,使血液的正常循环受影响,而形成淤血和增多脚汗,并严重降低脚部的抗冷能力,变得容易受寒和发生冻伤,还易诱发感冒等其他疾病。因此,家长要为孩子选择合脚的鞋子,切忌过大或过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的鞋子为什么忌过大、过小?》摘要: 在寒冷季节,如果双脚过冷,这会使脚部血管收缩造成全身的不舒服。当脚尖温度下降到2℃左右时,还会产生剧烈的痛觉。许多人为了使脚暖和,常常在鞋子的材料厚度上较注意,而对鞋子的大小却容...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会叫的鞋子小班主题:会叫的鞋子
会叫的鞋子自己来穿鞋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