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了急性胃肠炎怎样注意失水和代谢紊乱

2005-08-17  | 胃肠 胃肠炎 抗生 
    孩子得了急性胃肠炎怎么办?

    小儿胃肠炎的治疗主要是病因治疗和对症治疗,就是说,急性胃肠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设法查出并及时消除这个病根子。孩子出现什么症状,就设法消除这个对身体有害的症状。

    如果是由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调整饮食并服用乳酶生、酵母片等;如果是由身体的其它疾病引起的,可选用抗生素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如果是由身体的其它疾病引起的,就积极治疗这个疾病;如果是不合理使用抗生素引起的,就需请教医生,使抗生素的使用合理化。
孩子呕吐、腹泻失水过多,要及时补充水和电解质;发高烧时,采用物理或药物降温;缺钾补钾,缺钙补钙;有代谢性酸中毒或休克时,应及时送医院急救。

    孩子的急性胃肠炎是很容易预防的,只要家长了解发病原因,合理调节孩子的饮食,注意气候变化,防止感染,就可以使自己的孩子不得这种病。
  
    孩子得了急性胃肠炎怎样注意失水和代谢紊乱?

    严重的腹泻可以造成孩子体内失水和电解质紊乱,如果失水量为体重的5%左右,只有口干、眼窝及前囟稍凹陷、精神不振等轻度失水症状。

    失水量为体重的6%~10%,出现皮肤弹性下降,口唇干燥,泪少、尿少,眼窝及前囟凹陷明显等中度失水症状。

    当失水量达到体重的10%以上时,皮肤苍白干燥没有弹性,干哭无泪,眼窝及前囟深陷,脉细,四肢冰冷,甚至休克。

    婴儿腹泻往往伴有代谢性酸中毒,失水越重,酸中毒也越厉害。表现为精神萎靡不振,爱睡觉,口唇呈樱桃红色,呼吸深长,有时可闻到烂苹果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得了急性胃肠炎怎样注意失水和代谢紊乱》摘要:化,防止感染,就可以使自己的孩子不得这种玻孩子得了急性胃肠炎怎样注意失水和代谢紊乱?严重的腹泻可以造成孩子体内...
相关文章儿童要防急性胃肠炎小儿急性胃肠炎是怎么回事
谈小儿急性胃肠炎小儿急性胃肠炎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