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得了绦虫病该怎么办

2005-08-17  | 绦虫 二小 节片 
    儿童得了绦虫病该怎么办?

    得了绦虫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驱绦虫药物,可用灭绦灵,6岁以下1克,分2次嚼碎服,清晨空腹服一次,间隔一小时再服一次,再过二小时服硫酸镁。当孩子有便意时,让其坐在放有净水的便盆上耐心等待绦虫节片的排出,千万不要看到绦虫节片排出后立刻站起来或用手去拉,以免拉断虫体,达不到彻底治疗的目的。便出后的虫体应仔细寻找较细的头节部分,只有头节排出,才达到了治疗目的,不然就须在2~4周后再服驱虫药一次。

    驱绦虫以中药效果较好,可先服炒熟的南瓜子,再服水煎槟榔。然后注意观察大便,只有当头节被排出后方告成功,否则只排出节片或体节,仍需再驱,直到将头节打下来为止。
 
    如何预防绦虫病?

    绦虫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寄生虫病,对人体健康影响很大,需要认真做好预防工作。

    ①不吃米芯猪肉和其他病畜肉。

    ②对绦虫病人应彻底治疗,实行隔离,尤其是托幼机构。

    ③加强粪便管理,猪圈、牛棚应与人的厕所分开,避免猪吃粪,粪便应采用高温堆肥法处理。

    ④搞好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个人饭前便后要洗手,生吃瓜果要冲洗干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得了绦虫病该怎么办》摘要:后立刻站起来或用手去拉,以免拉断虫体,达不到彻底治疗的目的。便出后的虫体应仔细寻找较细的头节部分,只有头节排出,才达到了治疗目的,不然就须在2~4周后再服驱虫药一次。驱绦虫以中药效果较好,可先服炒熟的...
相关文章怎样自测宝宝是否有“虫?绦虫病是怎样得的
宝宝是否有“虫虫病”?怎样自测“蛲虫病”和“绦虫病”?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