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检查正常值及其临床意义

2005-08-17  | 正常值 红细胞 正常 
聽聽聽聽红细胞计数

聽聽聽聽正常值:儿童:400~500万/立方毫米

    聽聽聽聽新生儿:600~700万/立方毫米

聽聽聽聽临床意义:严重的呕吐、腹泻、多汗,严重烧伤、休克、肾上腺功能不全时,红细胞可相对增多;先天性心脏病、肺源性心脏病、慢性一氧化碳中毒、原发性红细胞增多症等使红细胞继发增多。失血、放射照射、脾功能亢进、缺铁性贫血、营养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可造成红细胞减少。

聽聽聽聽另外,由于体力劳动、精神兴奋、气候寒冷、长期居住高原等,可出现生理性的红细胞增多。

聽聽聽聽血红蛋白测定(血色素)

聽聽聽聽正常值:儿童:120~160克/升

    聽聽聽聽新生儿:180~190克/升

   聽聽聽聽聽聽聽6月-6岁:>110克/升

聽聽聽聽临床意义:血红蛋白增减的临床意义与红细胞计数基本相同。血红蛋白常常反应一个人的健康状态、营养状态,因此,在托幼机构中,血红蛋白是定期必测的项目之一。

聽聽聽聽白细胞计数正常值:

聽聽聽聽小于2岁儿童:1.1~1.2万/立方毫米;大于2岁儿童:0.6~1万/立方毫米;新生儿:1.5~2.0万/立方毫米。
临床意义:白细胞计数除与年龄有关外,还于运动、情感冲动、剧烈疼痛、冷水浴、日光照射等有关,甚至上午偏低,午后偏高,均为生理性变化。

聽聽聽聽白细胞增高见于各种由细菌引起的急性感染,如肺炎、阑尾炎、猩红热等,白细胞增高还见于白血病、恶性肿瘤、严重烧伤、急性中毒、急性出血、急性溶血等。白细胞减少见于多种病毒感染、伤寒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脾功能亢进、非白血性白血病、恶性网状内皮细胞增多症、营养不良、过敏性休克、X线放射性照射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血液检查正常值及其临床意义》摘要:一氧化碳中毒、原发性红细胞增多症等使红细胞继发增多。失血、放射照射、脾功能亢进、缺铁性贫血、营养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可造成红细胞减少。 另外,由于体力劳动、精神兴奋、气候寒冷、长期居住高原等,可...
相关文章儿童尿液检查正常值及其意义儿童粪便检查正常值及其意义
血小板计数有什么意义?读懂血液常规检查
小儿急性髓样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与饮食禁忌
小儿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常规治疗
小儿肾性贫血的典型症状及疗法
小儿药物性溶血性贫血的原因分析与治疗
小儿遗传性口形细胞增多症的常规治疗
小儿β地中海贫血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早产儿贫血的饮食与西医治疗
小儿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与中医治疗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西医疗法
儿童白血病的饮食宜忌与中西医疗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