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自查孩子是不是得了“沙土皮炎”

2005-08-17  | 沙土 皮炎 太清 
聽聽聽聽摩擦性苔藓样疹称“沙土皮炎”,又叫青少年丘疹性皮炎,是一种学龄前期儿童在夏秋季常见的皮肤病。

聽聽聽聽引起这个病的原因目前不太清楚,发病前常有与某些物品接触或摩擦的病史,如喜欢玩沙土或肥皂泡沫及受毛毯摩擦等刺激后引起。

聽聽聽聽这种病有何临床表现呢?怎样自查呢?

聽聽聽聽多对称发生在孩子的手背、手腕或前臂伸侧,在少数孩子的肘、膝、大腿、小腿也可见到。最初皮损为针头到米粒大小肤色或淡红色小疙瘩,散在或密集不融合,表面有少许脱屑,以后由于搔抓皮损处可融合成片、增白、有少脱屑、结痂,这种病不发生水疱、流水等表现。孩子一般无不适,或有轻度痒感,1个月左右可逐渐自愈。

聽聽聽聽如何防治这种病呢?

聽聽聽聽首先应尽可能减少局部刺激,劝说小儿不要玩沙土、肥皂泡沫,避免接触毛、化纤类品,不要用热水烫及搔抓。

聽聽聽聽在皮损处可外用:炉甘石洗剂,15%氧化锌膏,或皮质类固醇激素药膏如轻松膏等。皮疹较红可用2~3%硼酸液冷湿敷,每日2~3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自查孩子是不是得了“沙土皮炎”》摘要:有轻度痒感,1个月左右可逐渐自愈。 如何防治这种病呢? 首先应尽可能减少局部刺激,劝说小儿不要玩沙土、肥皂泡沫,避免接触毛、化纤类品,不要用热水烫及搔抓。 在皮损处可外用:炉甘石洗剂,15%氧化锌膏,或...
相关文章儿童玩沙土怎样防皮炎春季,学龄前儿童易患沙土性皮炎
儿童要谨防沙土皮炎夏季儿童要谨防沙土皮炎
关于脸上白斑的关键问题 如何辨别白色糠疹
宝宝脸上有白斑怎么办 什么叫白色糠疹
宝宝日常防晒小窍门
宝宝防痱3可3不可
过敏越来越多—养育方式错了!
帮你搞定宝宝冬季的5个皮肤问题
宝宝皮肤干,这些办法有用吗?
秋季孩子易过敏,别让过敏发展成哮喘!
金霉素眼膏能搞定孩子红屁屁吗?
让宝宝和痱子说拜拜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