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猩红热的原因是什么

2005-08-17  | 猩红 猩红热 多见 
聽聽聽聽引起猩红热的原因是什么?

聽聽聽聽猩红热是由一种溶血性链球菌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在病儿咳嗽、大声说话或喊叫时,带菌的飞沫散布到空气中,易感者直接吸入这种飞沫就会被感染。易感者接触刚污染过的食物、食具、玩具、手帕、衣被等,也能受到传染。但这种间接传染比较少见。猩红热一年四季都可发生,一般冬春季节较多见。发病年龄一般以2~8岁为最多。

聽聽聽聽儿童得了猩红热有哪些症状?

聽聽聽聽①起病急,高热、头痛、咽痛、周身酸痛、恶心呕吐等。

聽聽聽聽②咽部充血,扁桃体红肿、表面有脓性分泌物。

聽聽聽聽③发烧后24小时出现皮疹,先由颈、胸、腋窝、肘、腕、大腿根处为多。

聽聽聽聽④口周有苍白圈(口唇周围无疹呈苍白色)和杨梅舌(舌面鲜红,舌刺肿大突出,象草莓果)。

聽聽聽聽⑤颈及颌下淋巴结肿大,有压痛,但多数不化脓。

聽聽聽聽⑥皮疹退后可有大片脱屑,但不留疤痕。

聽聽聽聽怎样早期发现猩红热?

聽聽聽聽孩子出现发烧、头痛、咽部充血、嗓子痛、浑身酸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并伴有下面情况之一时,可能患有猩红热。

聽聽聽聽①与猩红热患者密切接触,又没有服过磺胺等药物。

聽聽聽聽②父母、家里人或保育员患有扁桃体炎、咽炎、或有发烧、嗓子痛时。

聽聽聽聽③猩红热流行期间,孩子出现感冒、鼻炎、扁桃体炎、中耳炎、丹毒、咽峡炎等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引起猩红热的原因是什么》摘要: 引起猩红热的原因是什么? 猩红热是由一种溶血性链球菌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玻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在病儿咳嗽、大声说话或喊叫时,带菌的飞沫散布到空气中,...
相关文章小儿猩红热的发热特点猩红热
赶跑猩红热不可忽视儿童猩红热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