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是怎样传染的

2005-08-17  | 水痘 好发 传染 
聽聽聽聽水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聽聽聽聽水痘是小儿常见的一种急性传染病,是由水痘病毒所引起的,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尤其是冬春两季。

聽聽聽聽水痘是怎样传染的?

聽聽聽聽水痘好发于冬春两季,是由疱疹病毒引起的,病人是唯一的传染源。疱疹病毒存在于患儿的血液、疱疹浆液及口腔分泌物中,当患儿大声说话、咳嗽、打喷嚏的时候,病毒就会随唾沫飞散在空中,孩子呼吸了这种带疱疹病毒的空气以后,在身体抵抗力低下的时候,就会得水痘。因此,水痘在儿童集体生活的场所,如托儿所、幼儿园等,极易造成流行。

聽聽聽聽除此之外,与患水痘的孩子接触,使用患儿的用具,玩具,衣服、被褥等,也可以传染上水痘。

聽聽聽聽小儿得了水痘有哪些表现?

聽聽聽聽起病时稍有发热,体温38℃左右,周身不适;第二天在皮肤上可见皮疹,初起为不高出皮肤的斑疹,很快变成高出皮肤的丘疹与疱疹。疹子见于头部和躯干,疮疹大小如米粒或绿豆,里面有清的或微浑的液体。发痒,几天内干燥结痂,痂皮五至二十天后脱落,结痂多数不留疤痕。水痘具有分批出现的特点,可以见到小儿皮肤上有丘疹、疱疹结痂同时存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水痘是怎样传染的》摘要: 水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水痘是小儿常见的一种急性传染病,是由水痘病毒所引起的,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尤其是冬春两季。 水痘是怎样传染的? 水痘好发于冬春两季,是由疱疹病毒...
相关文章春季儿童需重点防“水痘”春日里孩童要预防“水痘”
春日里孩童要预防“水痘”接触水痘患者应急接种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