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结核感染?如何处理?

2005-08-17  | 结核 结核菌素 感染 
聽聽聽聽什么叫结核感染?如何处理?

聽聽聽聽结核感染(结核中毒症)是指小儿感染结核后,在体内产生多种的活动性结核症状。如长期低热、食欲差、消化不良、消瘦、盗汗、疲乏等。原来好动小儿变得不爱活动,原来安静的小儿变得好哭、易激怒等。有时可发现淋巴结肿大或肝脾肿大。由于此时病变处于初期,肺部透视检查可无任何发现,此时多数结核菌素试验为强阳性反应。若因机体尚处于变态反应前期,此时结核菌素试验也可呈阴性反应。上述症状并无特异性,许多慢性病(如慢性扁桃体炎、营养不良、肾盂肾炎等)有时也可有类似表现。小儿若有上述情况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如诊断为结核感染,应给予适当治疗,包括充足的睡眠及丰富的营养。抗结核药物治疗可单用异烟肼(雷米封)每日每千克体重给予10毫克,总量分3次内服或1次顿服,共服6~8个月左右。

聽聽聽聽肺结核的病人都会有低热和咳嗽吗?

聽聽聽聽肺结核病人如果正在发展中,有可能出现低热,胃口不好、容易疲劳。夜里出冷汗、体重不增甚或减轻、贫血等结核中毒现象。但是已经治愈了的结核病人,就不会有这些情况。

聽聽聽聽有的肺结核病人病情已相当严重,却不一定有咳嗽,或者咳嗽并不厉害。但是如果肺门淋巴结肿大得比较明显,以致压迫气管或支气管时可以像百日咳一样引起比较剧烈的刺激性咳嗽。所以判断有无肺结核可能,观察全身情况特别是那些结核中毒现象包括低热等,比咳嗽更重要。
在儿童时期引起低热的原因也很多,不能一发现儿童有低热就以为得了结核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叫结核感染?如何处理?》摘要:试验为强阳性反应。若因机体尚处于变态反应前期,此时结核菌素试验也可呈阴性反应。上述症状并无特异性,许多慢性病如慢性扁桃体炎、营养不良、肾盂肾炎等有时也可有类似表现。小儿若有上述情况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如...
相关文章什么叫结核感染什么叫结核感染及结核病
孩子低烧不退可能是结核牛奶可以传染结核病吗?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