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腮腺炎的辨认

2005-08-17  | 腮腺 流行 腮腺炎 
聽聽聽聽腮腺肿大是流行性腮腺炎吗?

聽聽聽聽引起腮腺肿大的原因很多,所以发现腮腺肿大,应该仔细问清病情的经过,检查腮腺肿大的情况,分析可能引起腮腺肿大的原因,才能判断是否就是流行性腮腺炎。

聽聽聽聽有的儿童因为腮腺肿大去看医生,第一次说是流行性腮腺炎,用了一些药,肿也就退了。谁知不久同一个部位又肿了起来,甚至反复发了好几次,这就很可能不是流行性腮腺炎,因为流行性腮腺炎是由流行性腮腺炎病毒引起的,一生中极少会得2次的。如果再次发生,很有可能把别的病毒或细菌引起的腮腺肿大误认为流行性腮腺炎了。所以在判断这种病时,一定要全面考虑,尤其是第二次又出现同样情况时,应该仔细分析,有没有其他原因如化脓性腮腺炎等的可能,以免判断错误,耽误治疗。

聽聽聽聽流行性腮腺炎与耳前淋巴结炎有何区别?

聽聽聽聽耳前淋巴结炎的肿大部位仅限于耳前区。范围较小,肿大的淋巴结边缘界限清楚,按触时可摸到一个较硬的核状腺体,压痛明显,腮腺管口无红肿。常伴有中耳炎等原发病灶。

聽聽聽聽流行性腮腺炎肿大部位是以耳垂为中心,弥漫性肿大,周围边缘界限不清,按触时稍有弹性感,有轻压痛,腮腺管口红肿。

聽聽聽聽如何区别流行性腮腺炎与化脓性腮腺炎?

聽聽聽聽化脓性腮腺炎是由细菌感染引起,仅限于一侧腮腺肿大。腺体表面皮肤红肿,周围边缘界限清楚,按触时有波动感,压痛明显,挤压腺体时腮腺管口有脓液流出。化脓性腮腺炎多发生在机体抵抗力减低的情况下。

聽聽聽聽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病毒引起的一种流行性传染病。多发生在冬春季节,有与流行性腮腺炎患者接触的病史。大多是两侧腮腺都肿大,腺体表面皮肤无红肿,无波动感,轻压痛,挤压腺体时腮腺管口无脓液流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流行性腮腺炎的辨认》摘要: 腮腺肿大是流行性腮腺炎吗? 引起腮腺肿大的原因很多,所以发现腮腺肿大,应该仔细问清病情的经过,检查腮腺肿大的情况,分析可能引起腮腺肿大的原因,才...
相关文章孩子得了流行性腮腺炎怎么办?接种流行性腮腺炎疫苗
接种流行性腮腺炎疫苗警惕宝宝们流行性腮腺炎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