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疹是怎样得的

2005-08-17  | 风疹 先天 病儿 
聽聽聽聽什么叫风疹?

聽聽聽聽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多见于冬春两季,主要是通过飞沫散布传染的。潜伏期一般为10~21天。

聽聽聽聽风疹是怎样得的?

聽聽聽聽风疹又称“风痧”,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一种较轻的传染病。它和麻疹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得了麻疹仍会得风疹,反过来也一样。风疹病儿和带毒者是主要传染源,在病儿的鼻、咽、口腔中都含有风疹病毒。从潜伏期(10~21天)后3~5天至皮疹,消退后都有传染性。风疹病毒在体外生活力很弱,所以传染性比麻疹小。一般通过咳嗽、谈话、喷嚏时的飞沫传给其他小儿。本病多见于1~5岁儿童,6个月以下的婴儿因有来自母体的抗体,而获得抵抗力,很少发病。一次得病后,大多不再第2次感染。本病多发于冬春季节。

聽聽聽聽如果孕妇在妊娠早期感染风疹后,病毒可通过胎盘传给胎儿而引起先天性风疹感染,从而影响胎儿发育。这时如得不到及时治疗,可出现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先天性心脏病、失明、耳聋等,所以,孕妇在妊娠早期应尽可能避免与风疹病儿接触,一旦接触后,可注射丙种球蛋白6~9毫升。

聽聽聽聽小儿风疹有什么特点?

聽聽聽聽风疹是由一种叫做RNA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发生在5岁以内儿童。得风疹的孩子大多数的病情比较轻,起初有发热,一般在38℃左右,伴有轻微咳嗽、流鼻涕、打喷嚏等。1~2天后即开始出皮疹,呈浅红色的斑丘疹。通常从面部开始出疹,一天内就遍及全身。但手、脚心都不见皮疹,而且皮疹消退后也不留下色素沉着斑,这有别于麻疹。在出疹前或同时还可见到耳后、颈后或头枕部淋巴结肿大。因此,如果孩子发热1天随即出现皮疹时,家长应注意摸摸孩子耳后有无肿大的淋巴结,便可推测孩子是不是得了风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风疹是怎样得的》摘要:? 风疹又称“风痧”,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一种较轻的传染玻它和麻疹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得了麻疹仍会得风疹,反过来也一样。风疹病儿和带毒者是主要传染源,在病儿的鼻、咽、口腔中都含有风疹病毒。从潜伏期10~2...
相关文章春季注意风疹的防治怎样自测和防治风疹
孕期患风疹为什么要中止妊娠孕妇风疹导致胎儿畸形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