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儿的一般护理包括什么?

2005-08-16  | 婴幼 护理 病儿 
聽聽聽聽人常说吃五谷哪有不生病的呢?采用科学方法养育孩子能使孩子少生病,一旦生了病,护理得当,恢复起来就快。疾病痊愈要靠身体的抵抗力,打针吃药只是协助身体战胜疾病。俗话说,“三分病七分养”,这充分说明护理的重要了。下面谈谈在家如何作好护理工作。

聽聽聽聽1、休息是恢复身体疲劳、减少身体能量消耗的最好方法。婴幼儿身体的调节机能还未完善,有时往往出现孩子发烧至40℃,精神却很好,因此很难做到卧床休息。为了不使孩子出去玩耍能好好休息,尽可能让他在房间内或床上听音乐、看画、讲故事、搭积木等,当孩子对游戏不感兴趣的时候,适当地抱抱他。
聽聽聽聽聽聽
聽聽聽聽2、要多喝开水领孩子到医院看病,常常听到医生讲:“回去多喝水”。多喝水对身体起什么作用呢?水分在身体组织成分中占很大的比重,年龄越小比重越大,婴幼儿身体内水分的总量占体重的70~75%。由于发烧,出汗较多,水分消耗增加,这就需要多喝水及时加以补充。多喝水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体内的毒素从大、小便中排出,多喝水还能起到降低体温作用。但是常常碰到孩子不肯喝水,这就要家长想方设法,如在水中加些鲜果汁。对大便稀薄的孩子,不宜多喝糖水,可喝些淡茶水,茶叶内有鞣酸,对大便有收敛作用。

聽聽聽聽3、饮食调理 孩子患病后消化机能降低,出现食欲下降,胃口不好。这时过多吃营养食物是不能吸收和利用的,反而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最好能根据病儿平时饮食习惯,在原来饮食的基础上吃些富于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豆浆、煮蛋、粥、面等。如孩子体温较高,不肯吃,可采用少吃多餐,每次吃得少一些、次数多一些。如孩子实在不思饮食,家长不要过于勉强。

聽聽聽聽4、要给孩子测量体温 一般说体温高低是疾病变化的标志之一。体温高时每隔4小时测量一次,如体温在38℃以下,上下午各测量一次就可以了,采用腋下测量比较安全。体温的波动有一定的规律,一般早上起床时体温比较低,上午8~9时开始体温逐渐上升,到晚上9~10时达到最高,以后又慢慢下降。病儿体温一般呈波浪形,但是像下楼梯一样,逐步下降到正常。假若病儿的体温变化符合这个规律,家长可不必担心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病谤的一般护理包括什么?》摘要:的时候,适当地抱抱他。2、要多喝开水领孩子到医院看病,常常听到医生讲:“回去多喝水”。多喝水对身体起什么作用呢?水分在身体组织成分中占很大的比重,年龄越小比重越大,婴幼儿身体内水分的总量占体重的70~...
相关文章怎样护理百日咳病儿孩子患了百日咳怎么护理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的注意事项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的预防常识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