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的牙齿为什么会发黄变暗

2005-08-16  | 四环 黄变 牙齿 

牙齿在发育过程中,各种不良因素的作用可以使牙齿的最外层结构――牙釉质的正常发育和钙化受到影响,因而牙齿的颜色、质量就会出现异常。常见的原因有以下三种:

一种原因是四环素类药物,包括金霉素、四环素、土霉素、强力霉素等的影响。这类药物对牙齿和骨骼发育有毒性作用,造成发育不良和畸形。妊娠4个月以上的妇女服用这类药物,可造成幼儿乳牙和恒前牙颜色改变,5岁以内的婴幼儿服用这类药物可使乳牙和恒牙变色。根据染色的深浅不同,四环素牙分为四种类型,①轻度变色,牙呈浅黄或浅灰色;②中度变色,呈棕黄色;③重度变色,呈灰黑色或黑褐色;④牙齿除变色外,表面釉质有缺损,牙齿表面凹凸不平。牙齿变色的程度与服用药量有关,用药量越大,牙齿变色越明显;同时与服用药物的年龄也有关,服药年龄越早越易变色,变色也越深。

另一种原因是牙齿发育期间饮水中含氟量过高而造成的“斑釉牙”。

第三个原因是母亲在妊娠期间患发烧、感染、营养不良等疾病;或者婴儿时期患高热性疾病,如肺炎、麻疹等,以及严重的消化不良、营养缺乏,如缺乏维生素A、D、钙、磷等。这种原因造成的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齿表面疏松,不透明,呈白垩状,严重的表面还会出现蜂窝状、带状的缺损,牙面凹陷处由于食物中色素的沉积常常呈现黄色。这种牙齿一般都不结实,容易磨损、过敏,也容易患龋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的牙齿为什么会发黄变暗》摘要:就会出现异常。常见的原因有以下三种: 一种原因是四环素类药物,包括金霉素、四环素、土霉素、强力霉素等的影响。这类药物对牙齿和骨骼发育有毒性作用,造成发育不良和畸形。妊娠4个月以上的妇女服用这类药物,可...
相关文章如何是孩子牙齿由黄变白?用哪些办法可使儿童的牙齿由黄变白
小儿的牙齿为什么会发黄变暗小儿的牙齿为何发黄变暗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