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下身时应注意什么

2005-08-16  | 尿道 玲玲 便后 

聽聽聽 ● 如何护理女孩的外阴?

聽聽聽 “妈妈,我小便时痛!”玲玲哭着对妈妈说。妈妈顿时发了愁,心想:小小年纪,何来这种毛病?连忙带着女儿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玲玲是得了尿路感染。妈妈不禁问道:“医生,孩子怎么生这个病,如何预防呢?”以下便是医生的指导――

聽聽聽 女孩的尿道短而宽,尿道口与阴道、肛门比较近,细菌容易侵入,所以女孩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要比男孩多得多。如果不注意女孩外阴的清洁卫生,就容易得各种疾病,如外阴炎、阴道炎、尿路感染等。

聽聽聽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孩子的内裤应经常换洗,内裤应以棉制品为好,尽量避免化纤类,因为这种内裤质地致密不透气,造成局部潮湿或引起湿疹。每天晚上睡觉前和每次便后要清洗外阴。清洗时,毛巾从尿道口向肛门的方向(便后用手纸擦时也是这样),如果相反方向,肛门周围的细菌要传至阴道或尿道。孩子到了1岁半左右,可以训练穿满裆裤,这样能减少会阴部的污染机会。平时孩子用的脚盆和脚布应与大人分开,脚布要经常煮沸消毒,对于那些有脚气(霉菌感染)的家长,更要注意盆、脚、布的隔离。如发现孩子有蛲虫,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蛲虫的防治,并经常将内裤煮沸消毒。

聽聽聽 ● 清洗下身时应注意什么?

聽聽聽 “下身”(阴部)的卫生与人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应该注意教育孩子从小注意“下身”的卫生,养成每天用温水清洗“下身”的卫生习惯。

聽聽聽 男孩应每天用温水清洗阴茎、阴囊及肛门部位。因为阴茎皮里的包皮垢是一种脂性分泌物,容易被细菌感染而引起阴茎头炎和包皮炎,因此应该经常翻开包皮进行清洗。有的儿童包皮太紧不要勉强翻开。阴囊皮肤皱纹很多,伸缩性又大,汗腺分泌很旺盛,在游戏活动时会大量出汗,非常容易积聚污垢,如果不经常进行清洗,可能引起阴囊炎、股癣和阴茎癌等疾病。同时每天排便以后不可能用纸把肛门擦得很净。因此男孩每天清洗“下身”是很重要的。

聽聽聽 女孩更应该注意“下身”的卫生,因为女性外生殖器的皱纹很多,既有汗腺、皮脂腺,又有前庭大腺和子宫颈分泌物,再加上阴道口离尿道、肛门很近,很容易积存污垢,因此更应该每天进行清洗,并经常更换内裤,不要穿太紧的裤子,以防阴部不通风增加厌氧细菌的繁殖机会,引起外阴炎、尿道炎等疾病。

聽聽聽 给孩子清洗“下身”的时候,必须注意盆具和毛巾的卫生,不要用洗脚盆清洗“下身”。尤其要注意擦洗的顺序,就是先上后下,由前到后,一定要先把生殖器部位清洗干净以后,再清洗肛门部位。两个部位的顺序不要颠倒,不要同时清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清洗下身时应注意什么》摘要:,尿道口与阴道、肛门比较近,细菌容易侵入,所以女孩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要比男孩多得多。如果不注意女孩外阴的清洁卫生,就容易得各种疾病,如外阴炎、阴道炎、尿路感染等。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卫...
相关文章男女宝宝小屁股清洗方法不同婴儿洗澡时需注意什么?
清洗宝宝生殖器应男女有别正确应对孕期尿路感染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