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正确擦大便呢

2005-08-16  | 大便 正确 虫卵 

为什么要教会孩子正确擦大便?

有些患尿路感染的孩子,其原因之一,有可能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擦大便的方法,粪便污染了尿道而引起的。

大便是食物在人体内经过消化吸收后,排出体外的食物废渣,大便里含有大肠杆菌和鞭毛虫、绦虫、蛲虫、蛔虫等多种虫卵。如果孩子不能正确擦大便,其中一些病菌就会趁机传播疾病。

怎样正确擦大便呢?

孩子擦大便要用软质卫生纸,不要用报纸、有字画的纸等,因为这些纸有铅毒或病毒、寄生虫卵等。擦时要用两层手纸,这样可避免手纸被捅破,粪便污染手指。便后要用流动水洗手。孩子擦大便的顺序是由前向后擦,这一顺序很重要,特别是女孩,尿道口和阴道口距离肛门很近,如果由后向前擦大便,大便中的细菌和虫卵容易污染阴道和尿道,而引起感染。

因此,家长教会孩子正确擦大便是很重要、很有必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正确擦大便呢》摘要:铅毒或病毒、寄生虫卵等。擦时要用两层手纸,这样可避免手纸被捅破,粪便污染手指。便后要用流动水洗手。孩子擦大便的顺序是由前向后擦,这一顺序很重要,特别是女孩,尿道口和阴道口距离肛门很近,如果由后向前擦...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定孩子吃奶量足够教养工作实践与评析-大便记录表
新生儿的大便怎样才算正常怎样知宝宝饿了?
宝宝为什么会便秘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宝宝便秘吃什么
混合喂养宝宝大便是什么样子的
排便训练何时开始 男宝宝排便的训练方法
如何培养宝宝每天按时排便的习惯?5步轻松搞定
宝宝为什么容易便秘?如何改善宝宝便秘
诱发儿童便秘的饮食因素
男女宝宝如厕训练方法大全
注意!冬季如何帮宝宝摆脱便秘烦恼
宝宝便秘 5妙招轻松搞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