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说梦话对身体有害吗

2005-08-16  | 细胞 神经 宝宝 

从生理学角度看,梦与睡眠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说梦话,是由于睡眠时大脑主管语言的神经细胞的活动而引起的。而做梦时的一些动作,是由于大脑神经细胞主管动作部分的活动而引起的。一般来说,宝宝在睡觉时一些较轻的动作、言语都是正常的。

通过大量的研究和事实证明,睡眠与做梦与脑的成熟、心理机能的发生、发展是有较密切关系的,也是有益的。因而,对宝宝做梦不必担心。但应注意的是,一些宝宝在做梦时会出现惊叫、夜游的现象,这主要是由于宝宝大脑神经的发育还不健全,再加上疲劳,或晚上吃得太饱,或听到看到一些恐怖的语言、电影等而引起的。这虽然是功能性的,随着神经细胞发育的成熟会逐渐消除,但家长应注意搞好宝宝的睡眠卫生。如培养宝宝有规律的作息,睡前不要给宝宝讲恐怖故事,饮食上特别注意晚餐不要吃得过饱,白天不要让宝宝过度疲劳紧张等。这些都有助于宝宝的正常睡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说梦话对身体有害吗》摘要: 从生理学角度看,梦与睡眠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说梦话,是由于睡眠时大脑主管语言的神经细胞的活动而引起的。而做梦时的一些动作,是由于大脑神经细胞主管动作部分的活动而引起的。一般来说,宝宝在睡觉时一些...
相关文章孩子说梦话对身体有害吗警惕宝宝睡眠中的“另类”声音
睡觉打呼说梦话对宝宝身体有影响吗?宝宝说梦话对身体有害吗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