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酸的食物来源有哪些

2005-08-16  | 尼克 尼克酸 维生 

  尼克酸对小儿有什么作用?

  尼克酸也叫烟酸,B族维生素之一。它在人体生理活动中有以下作用。

  1、参与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

  2、保护皮肤健康,防止赖皮病。

  3、维持神经组织的紧张度,保持胃液的正常分泌及肠的蠕动。

  4、形成红血球中的血红素,参与造血过程。

  5、使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

  小儿长期缺乏尼克酸,初期可引起消化不良、体重减轻、失眠、头晕、腹泻;重者出现皮炎、腹泻及痴呆。皮炎发生在裸露部位,发红,发痒,久之变红色或棕色,两颊色素沉着,呈蝴蝶样分部,皮肤过度角化变硬呈鱼鳞状。若病情继续加重可逐渐痴呆,出现精神抑郁或紧张,情绪不稳定,肌肉震颤,腱反射消失等症状。

  尼克酸的食物来源有哪些?

  尼克酸又称菸酸,属B族维生素,与体内生物氧化,能量产生的关系极其密切。尼克酸虽然广泛存在于动植物组织中,但大多数食品含量较少。含量丰富的有酵母、花生、豆类及肉类,含量最丰富的食物为动物内脏。在体内,尼克酸可由色氨酸转化形成一部分。婴幼儿对尼克酸的需要量为维生素B1的10倍,即1~12月的婴儿为4毫克/日,1~2岁为7毫克/日,3岁以上8毫克/日。若尼克酸摄入不足,将会引起癞皮病,典型表现为皮炎、腹泻及痴呆,严重者可导致精神失常,严重影响婴幼儿的健康成长。儿童一般较少缺乏尼克酸,但在以玉米为主食的地区,可能会出现季节性尼克酸的癞皮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尼克酸的食物来源有哪些》摘要:少。含量丰富的有酵母、花生、豆类及肉类,含量最丰富的食物为动物内脏。在体内,尼克酸可由色氨酸转化形成一部分。婴幼儿对尼克酸的需要量为维生素B1的10倍,即1~12月的婴儿为4毫克/日,1~2岁为7毫...
相关文章玉米粥什么时候吃最好煮玉米粥放点小苏打
多给孩子吃一些花生米辅食的种类有哪些?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