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餐时与进餐前后应注意事项

2005-08-16  | 进餐 脑力 消化 

聽聽聽聽进餐时与进餐前后应注意什么?

聽聽聽聽有些儿童因看故事书而入了迷,进餐时还不舍得放下,边吃饭边看书,这种习惯不好。人的一切活动都是受大脑支配的,俗话说“一心不可二用。”进餐时看书,因精力分散,则消化液分泌减少,肠胃活动降低,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

聽聽聽聽在进餐过程中不要逗孩子笑,以防食物呛入气管,更不要训斥孩子,以免情绪低落,进食不多,影响孩子的健康。

聽聽聽聽进餐前后半个小时内,不要洗澡,不要做剧烈运动或从事紧张的脑力劳动。因为在进餐前后做剧烈运动会引起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道蠕动变慢。这样易造成消化不良和食欲减退,严重时还会引起胃肠疾病。食物在消化过程中要集中大量血液以适应消化的需要,身体血液要重新分配,较多的血液集中在消化系统,减少了大脑和其它器官的血氧供给,脑血流量有所下降,所以在进餐前后洗澡、做剧烈运动或从事紧张的脑力劳动,使大量血液不能很好地集中在消化道,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胃肠道疾病,而且脑力劳动的效果也不高。

聽聽聽聽为什么饭前要洗手?

聽聽聽聽饭前洗手是一般的卫生常识,因为手要接触很多带细菌的物品,特别是儿童在玩耍过程中,手上常沾有大量的细菌,如果不洗手,就用手去拿食物吃,很容易将细菌带进口里,所以在吃饭前一定要洗手,最好用流动的水冲洗。这样就能使手上的细菌大量减少,减少由带入细菌而发病的机会,切断病从口入的污染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进餐时与进餐前后应注意事项》摘要:,以防食物呛入气管,更不要训斥孩子,以免情绪低落,进食不多,影响孩子的健康。进餐前后半个小时内,不要洗澡,不要做剧烈运动或从事紧张的脑力劳动。因为在进餐前后做剧烈运动会引起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道蠕动...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孩子进餐前后注意事项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