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老咳嗽怎么样才能治好

2005-08-16  | 抗生 咳嗽 微生 

  有一个很烦恼的问题,我的小孩不时会发烧、流鼻涕,这些症状一般三几天就会消失;但要是同时有咳嗽就很难治好,吃了不少抗生素,也用了很多偏方,拖上1、2个月都可能好不了,多吃药担心吃坏了身体,不吃又不放心。

  引起小孩咳嗽的原因很多,各种病原体入侵后引起鼻咽部、扁桃体、气管支气管以至肺部的感染,都是小孩咳嗽的常见原因。

  对于由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致病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炎症,应用合适的抗生素,治疗效果是好的。但如果是病毒等其他一些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疾病,用抗生素治疗并不合适,而目前临床上也没有真正有效的抗病毒药物用于治疗这类疾病。

  另外,小孩感冒后出现的咳嗽,可能是呼吸感染引起的直接症状,也可能是由于呼吸道感染诱发的过敏因素而导致咳嗽症状的持续存在,特别是在某些季节、某些特定条件下(如环境污染),这种情况更易发生。

  当然,除了这些原因以外,引起小孩较长时间咳嗽还可能是由于其他的一些疾病所致。

  因此,当小孩出现反复、持续咳嗽时,要把孩子带到条件好的医院,由有经验的医生进行诊治,以免影响了对疾病及时、有效的处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孩老咳嗽怎么样才能治好》摘要:直接症状,也可能是由于呼吸道感染诱发的过敏因素而导致咳嗽症状的持续存在,特别是在某些季节、某些特定条件下(如环境污染),这种情况更易发生。 当然,除了这些原因以外,引起小孩较长时间咳嗽还可能是由于其他的...
相关文章小孩老咳嗽怎么样才能治好什么时候诊治小儿咳嗽为宜?
孩子顽固咳嗽怎么办孩子久咳不愈怎么办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