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自行车安全成问题

2005-08-16  | 自行 闸把 鞍座 

  目前一些大城市超市和商场出售的儿童自行车品牌和型号很多,但有不少存在链条裸露、没有保护轮、鞍座太高、只有一个刹车等问题。

  针对儿童自行车的安全隐患,有关专家指出,儿童自行车的刹车闸把同手柄之间,如果闸把尺寸过大,孩子就握不紧,也就刹不住车子。儿童自行车的链条没有全链盒罩住,实际上是设计者没有考虑到小孩子的特殊需要,安全隐患不可避免。国际上对“儿童自行车安全要求”的标准规定:制动力(即刹车力)不得小于50牛顿。但我们有的儿童自行车实际上只有一个刹车,根本就达不到要求。国际标准对儿童自行车也做了规定:其鞍座最大高度为560毫米或更高,应装有两个独立的制动系统(即刹车),一个装于前轮,一个装于后轮。专家指出,虽然为了骑行的安全性,对儿童自行车的制动系统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但有的儿童自行车并没有完全按照这个标准来执行,给儿童骑车安全带来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这应该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自行车安全成问题》摘要:最大高度为560毫米或更高,应装有两个独立的制动系统(即刹车),一个装于前轮,一个装于后轮。专家指出,虽然为了骑行的安全性,对儿童自行车的制动系统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但有的儿童自行车并没有完全按照这个标...
相关文章儿童自行车安全成问题有趣的自行车活动
游戏:自行车比赛亲子公共自行车年底前有望投入使用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