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季睡觉盖什么好

2005-08-16  | 长时 平滑肌 受凉 

  毛巾被为首选。记住不要因为炎热而将孩子全身脱光睡觉,“裸睡”易使孩子腹部着凉,因为孩子的胃肠平滑肌对温度变化较为敏感,低于体温的冷刺激可使其收缩,导致平滑肌痉挛,特别是肚脐周围的腹壁又是整个腹部的薄弱之处,更容易受凉而株连小肠,引起以肚脐周围为主的肚子阵发性疼痛,并发生腹泻。故天气再炎热,也要给孩子盖一层较薄的衣被,特别要注意腹部的保暖。民间“小儿无夏天”的说法确有道理。

  不同年龄的孩子除了夜间平均要睡9~10小时之外,3~6岁孩子还应每天午睡2~3小时,3岁以下每天上下午各睡1~2小时。

  夏令气温高,睡凉席有一种舒适感,但也有弊端,如孩子皮肤被席子擦伤,或引起过敏。趋利避害的关键在于护理。如:

  挑选质地好、正面光滑无刺的凉席;

  使用前先洗净,再用开水烫几遍,然后晒干;

  使用时席子表面用纱布包好,以防划伤皮肤;纱布经常换洗,凉席经常擦洗;

  天气稍凉时及时撤掉凉席,以免受凉拉肚子;

  长时间不用的凉席,在使用前务必烫洗干净,在太阳下晒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夏季睡觉盖什么好》摘要:,导致平滑肌痉挛,特别是肚脐周围的腹壁又是整个腹部的薄弱之处,更容易受凉而株连小肠,引起以肚脐周围为主的肚子阵发性疼痛,并发生腹泻。故天气再炎热,也要给孩子盖一层较薄的衣被,特别要注意腹部的保暖。民间...
相关文章宝宝夏季厌食,见招拆招夏季婴儿小宝宝防蚊咬
夏季宝宝睡觉也要防寒夏季,别让宝宝小肚肚着凉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