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责骂能造成儿童神经性尿频

2005-08-16  | 尿频 神经性 神经 
聽聽聽 为什么责骂能造成儿童神经性尿频?

聽聽聽 一位母亲与少年好友久别重逢,天南海北谈个不停,可扫兴的是,每几分钟,就被那好宝贝儿子把话头打断,“妈妈,我又要撒尿”这位母亲抱谦地说:“这孩子真麻烦,晚上尿床不说,白天也是两三分钟撒一次尿!”看到孩子把尿撒在裤子上,她狠狠地往孩子屁股上打了一巴掌,孩子哭了起来,接着又往地上撒了几滴尿。

聽聽聽 其实这孩子得的是“神经性尿频”。引起这种病的原因较多,但有遗尿史的儿童患这种病,绝大多数是家长造成的。这孩子当然也不例外――刚才那一巴掌正是证明。

聽聽聽 尿床,医学上叫遗尿,是指四岁以上的儿童,夜间还不能控制排尿而把尿撒在床上。引起遗尿的原因较复杂,除少数慢性肾炎、脑炎后遗症、腰底部外伤、泌尿系统感染等外,绝大多数无器质性病变。遗尿的原因多与孩子白天活动量过大、晚上睡眠过深以及遗传等因素有关。

聽聽聽 有些年轻的父母把孩子遗尿看成是懒惰的表现,往往在孩子遗尿后,粗暴地打骂,久而久之,使孩子精神高度紧张,反而影响了正常的排尿功能,造成膀胱一有尿液,便想排尿,每次又排不了多少,稍不注意,就会撒在裤裆里,又会遭到父母的责骂。于是,责骂――紧张――排尿――责骂……这种恶性循环,终致神经性尿频。

聽聽聽 小儿有神经性尿频家长该怎么办?

聽聽聽 如果孩子有遗尿的毛病,家长首先要了解孩子心理比较脆弱这一点,不要再因遗尿而责怪他,消除其精神上的紧张因素,以解除已造成的恶性循环。必要时,可给少量的镇定剂和神经调节剂、营养剂。在神经性尿频缓解后,应鼓励孩子树立克服遗尿的信心,并在晚餐时少饮水和培养其晚间定时排尿的习惯。随着孩子长大和身体的强健,大脑皮层对排尿反射控制的巩固,遗尿是可以消除的。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还未见效,可适当服用中药“缩泉丸”,每次服3克,每天3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责骂能造成儿童神经性尿频》摘要: 为什么责骂能造成儿童神经性尿频? 一位母亲与少年好友久别重逢,天南海北谈个不停,可扫兴的是,每几分钟,就被那好宝贝儿子把话头打断,“妈妈,我又要撒尿”这位母亲抱谦地说:...
相关文章经常责骂孩子好吗?家长如何对待小儿有神经性尿频?
孩子神经性尿频可以治愈儿童尿路感染要寻因而治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