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宝宝如何度过“地图期”

2005-08-16  | 尿盆 大小 尿片 

  美国儿科专家坚决反对强制训练宝贝大小便,对尿床的宝贝进行体罚和羞辱。他们认为5岁的孩子尿床是正常现象,批评会增加孩子的压力而适得其反。他们认为训练孩子大小便时要保护孩子好奇爱学习的天性,用多种办法正面鼓励。比如尿湿后可以过一会再换,告诉他干的比湿的舒服。美国孩子在2岁或更大些开始使用商家推出全套的训练用品:一个漂亮的音乐便盆,20条传感尿片,卡通画册和对父母的指导小册子,进行快乐的如厕训练,90%的孩子在4~4岁半时完成训练。

  日本的妈妈在2岁以后训练孩子如厕,在午睡前后让孩子坐尿盆。日本没有国内那种老式痰盂,孩子尿盆可以坐着扶着玩。可以随便起来。他们认为过早的把尿会让孩子紧张,导致以后心理隐患。在日本,如果孩子尿在地板上(是席子,非常不好擦),但妈妈也不能责骂孩子,而是擦给宝宝看,让宝宝知道这样会给妈妈添很多麻烦。

  澳大利亚孩子是围着尿片长大的。他认为自由大小便是婴儿成长阶段也只有这一阶段才拥有的一种人生快乐,实在不该剥夺,并且孩子被把着解便的姿式违反自然,看上去很痛苦,孩子总是大哭大闹地肯定反抗。孩子两三岁有了更多的自我意识和自控能力,能通过语言和大人交流了,慢慢摘去尿布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有的孩子五六岁仍会尿床,大人不会看做严重的事,孩子也不会受到羞辱和责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外宝宝如何度过“地图期”》摘要:孩子如厕,在午睡前后让孩子坐尿盆。日本没有国内那种老式痰盂,孩子尿盆可以坐着扶着玩。可以随便起来。他们认为过早的把尿会让孩子紧张,导致以后心理隐患。在日本,如果孩子尿在地板上是席子,非常不好擦,但妈妈...
相关文章[大班]幼儿园四周的地图-教学教案家长别忽视宝宝的“地图舌”
单车取宝(认识地图)地图舌的表现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