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暴走鞋想到脚踝保护

2005-08-16  | 脚踝 辊轴 踝关节 

  街头时尚越来越冲击我们的眼睛,除了辊轴溜冰宝宝、滑板宝宝、单车宝宝经常在我们面前呼啸而过之外,现在街头又流行起了鈥湵┳咝澅ΡΑ

  暴走鞋――一种鞋底带有滑轮,只要按下按钮就随时可以在马路上变鈥湶叫锈澪溁锈澋穆眯行1┳咝耐獗砜雌鹄春鸵话愕脑硕挥辛窖芄讳烊髯匀缬阝溩哜澓外溁澲洌盟幌伦蛹壑挡环疲乇鹗艿胶芏嗫嵝『⒌那醉彩艿讲簧偌页さ耐瞥绾椭С帧5保┍┳咝惺倍员Ρ捧椎难沽洗螅惨鸩簧俜且椤

  不要忽视宝宝的脚踝

  街头出现的鈥湵┳咝澫窒螅芏喔改柑崃烁鲂眩耗闫绞庇忻挥凶⒁舛院⒆咏捧椎谋;ぃ孔龈改傅耐⒁獾搅吮Ρρ亢推渌课坏娜崛硇匝盗罚鍪恿缩坠亟诘难盗贰H绻坠亟诓蝗崛恚硕北Ρ秃苋菀椎梗货坠亟诘娜崛硇圆睿纷叨嗔耍ΡΦ淖愎岜溆采踔帘湫危苋菀撞@透小R岣啧坠亟诘娜崛硇裕乐蛊阶恪⒈馄阶悖丶谟诖有〖岢侄土丁

  1,在宝宝成长时期,注意营养平衡,避免过于肥胖给踝关节过多压力。由于婴儿正是踝关节成长的关键阶段,所以在踝关节还没有发育完善的情况下,爸妈要避免让宝宝提前练习走路,如若不然,全身重量压在脚踝,容易造成伤害,更会形成平足或鈥渙鈥澬屯取

  2,在宝宝学步的时候,可以让他光脚在床上、地毯上行走。光脚行走不仅可以锻炼踝关节,还可以防止宝宝扁平足,增加身体触觉体验避免感觉统合失调。

  3,宝宝上幼儿园以后,爸妈可让孩子每天定时做足部肌肉锻炼,如用足跟、足尖、足的外缘走路或练习跳绳、跳橡皮筋、踮起足尖做体操或练舞蹈等,以此锻炼踝关节的力度。

  4,爸妈在给宝宝选择鞋子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大小合适、鞋底柔软程度适中的鞋,避免束缚宝宝踝关节的正常发育。

  5,在宝宝生长发育旺盛的时期,父母一定要注意不让宝宝缺钙,否则再怎么锻炼,也无益于宝宝踝关节的健康。

  幼儿园和家庭都应积极创造条件,给孩子提供赤脚玩耍的机会。如果没有合适的场地,在家里爸妈可以经常按摩、揉捏、轻拍孩子的脚底。训练的方式应多样化,如走步可分普通走步、脚尖走、脚跟走;跑步可分普通跑、脚尖跑;还有赤脚攀登、四肢着地爬行等。冬天太冷,让孩子脱掉鞋子在床上锻炼也可以。

  只要我们平时注意对宝宝脚踝的保护和锻炼,让宝宝拥有强健的脚踝,再正确选择、合理使用暴走鞋,让宝宝偶尔穿上暴走鞋玩帅耍酷一次也未尝不可。

  众说纷纭暴走鞋

  教育界:对于这种街头滑行,不少专家、老师表示了他们的担忧。他们认为,孩子的自制力较差,这种可把马路当溜冰场的鞋子有可能酿出苦果。如果孩子真的喜欢溜冰,应该去有专业鞋具和场地的溜冰场,穿着这种不伦不类的鞋子在大街上玩实在没必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由暴走鞋想到脚踝保护》摘要:性,防止平足、扁平足,关键在于从小坚持锻炼。 1,在宝宝成长时期,注意营养平衡,避免过于肥胖给踝关节过多压力。由于婴儿正是踝关节成长的关键阶段,所以在踝关节还没有发育完善的情况下,爸妈要避免让宝宝提前练...
相关文章由暴走鞋想到脚踝保护五点让你的交谊舞更健身
[数学儿歌] 有关`凑十法`的帮助宝宝爬行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