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牙齿为何长得不齐

2005-08-16  | 不齐 牙齿 恒牙 
      6-12岁是乳牙和恒牙替换时期,牙齿长得不齐就发生在这个阶段。牙齿长得不齐的原因很多,但主要是先天性原因及后天性原因两种,而后天性原因更为重要。 

先天性原因:牙齿的生长发育是受人体内外因素影响的。若胎儿在母体内受到刺激,或母亲在怀孕期间患病及营养不良,都会影响胎儿牙齿和颌骨的正常发育,导致牙齿萌出后排列不齐。父母牙齿不整齐,也会遗传给子女。 

后天性原因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 使用橡皮奶嘴的方法不正确。给宝宝喂奶时,若奶瓶的位置过于靠前上方,或宝宝长期仰卧吃奶,就会使下颌向前吸吮,日久使下颌骨及下牙弓前移,上牙弓受压,形成前牙“地包天”畸形。 

二、 乳牙过早脱落或滞留均可导致牙齿长得不齐。乳牙患龋齿未及时治疗,或因外伤而脱落,以致出现空隙,这时恒牙还未萌出,两旁的牙齿就会向空隙移位,使空隙变小,造成以后萌出的恒牙因没有足够的位置而歪歪扭扭、里出外进。 

三、 扁桃体肥大或鼻腔有病而使鼻子呼吸不畅,造成用口呼吸,睡觉时就要张着嘴。由于气流从口腔通过,上腭受到向上的压力而不能正常向下发育,使上腭向上隆起,上牙弓的左右两侧也随之变窄,上牙弓前部向前突出,萌出的前牙不仅向前倾斜,而且常排列错乱,形成了开唇露齿的面形。 

四、 不良习惯对牙齿的影响有如下几方面:

1 吐舌咬舌:在前牙将要萌出时,牙床上有轻度的不适或发痒,有的儿童就爱吐舌、舐牙齿牙床或咬舌头。久而久之,就形成吐舌、咬舌习惯,使正在萌出的牙齿受到舌阻挡,上下门牙不能互相接触,形成了门牙开口畸形。 

2 舌舔牙:在乳牙松动期,有的儿童喜欢用舌尖去舔,养成习惯后又去舔刚萌出的恒牙,被舔的牙齿受到向外推力,时间久了牙冠向前方倾斜,呈扇面状张开,上下嘴唇不易闭拢,呈现“开唇露齿”畸形。 

3 咬指头或铅笔:有些儿童喜欢咬手指,或将铅笔伸入上下牙之间,结果使上门牙前突,下门牙后移,牙齿变短,上下牙接触不上,牙齿拥挤不齐,表现为小开口畸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牙齿为何长得不齐》摘要: 6-12岁是乳牙和恒牙替换时期,牙齿长得不齐就发生在这个阶段。牙齿长得不齐的原因很多,但主要是先天性原因及后天性原因两种,而后天性原因更为重要。 先天性原因:牙齿的生长发育是受人体...
相关文章宝宝牙齿为何长得不齐宝宝牙齿为何长得不齐?
宝宝牙齿畸形的矫治孩子替换的恒牙为何排列不齐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