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乳牙期保健应注意什么

2005-08-16  | 乳牙 氟化 牙髓病 
    从乳牙萌出至第2颗恒牙萌出前的这段时期,称为乳牙期。一般是6个月至6岁的婴幼儿。乳牙期龋齿的发病率较高,危害也比较大,乳牙萌出后不久就可以患龋齿,而且发展速度很快。

    由于乳牙龋症状不如恒牙明显,症状轻微时宝宝不大会诉说,家长也易忽视。往往在宝宝疼痛难忍,发展成牙髓病或根尖周病,影响进食、睡眠时才来就诊。这不仅给宝宝造成了痛苦、给治疗增加了困难,增加复诊次数,还使治疗效果受影响。因此,在这个时期主要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  由于宝宝年龄小,不能很好地刷牙,故食物残渣、软垢常常滞留在牙面上,父母应该经常检查宝宝的口腔卫生情况,并协助宝宝清洁牙齿。宝宝1岁以后可以开始学刷牙,4岁后最好使用氟化物牙膏。睡前一定要清洁牙齿。

    二.  少吃粘稠性大、含糖量高的食品,如巧克力、饼干及面包等,少吃零食。

    三.  父母要定期检查孩子的牙齿,发现牙齿变黑或有小孔洞就要看病,以便早发现、早治疗,避免龋齿继续发展成为牙髓病或根尖周病。不要等宝宝叫疼才检查,一旦宝宝诉说牙疼时,多半已经晚了。

    四.  合理营养,不偏食,注意补足蛋白质、钙及各种微量元素,做到均衡营养,以保证恒牙胚发育的需要,使恒牙能正常、健康地萌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乳牙期保健应注意什么》摘要:使治疗效果受影响。因此,在这个时期主要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由于宝宝年龄小,不能很好地刷牙,故食物残渣、软垢常常滞留在牙面上,父母应该经常检查宝宝的口腔卫生情况,并协助宝宝清洁牙齿。宝宝1岁以后可...
相关文章乳牙长歪了怎么办?如何培养宝宝刷牙好习惯
怎样护理宝宝的乳牙儿童护齿提早打算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