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病积的药膳方

2005-08-16  | 小儿 疳积 鸡内金 
    大米胡萝卜粥:胡萝卜约250克,粳米50克。将胡萝卜洗净切片,与大米同煮为粥。空腹食,每日2次。宽中下气,消积导滞。适用于小儿积滞、消化不良。

    大麦粥:大麦米50克,红糖适量。将大麦米浸泡轧碎,煮粥加红糖适量。每日2次服食。益气调中,消积进食。适用于小儿形症、脾胃虚弱、面黄肌瘦、少气乏力。

    鸡内全散 鸡内金适量。将鸡内金焙干研粉。每次2~3克,温开水送股。消石化积,健脾止泻。对小儿疳积、遗尿均有良效。

    内全煮黄鳝:黄鳝1条(250克),鸡内金10克。将黄鳝去肠切段,同鸡内金加水共煮。每日1次,酱油调食。补虚损,强筋骨,健胃消积。适用于小儿疳积虚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病积的药膳方》摘要:导滞。适用于小儿积滞、消化不良。 大麦粥:大麦米50克,红糖适量。将大麦米浸泡轧碎,煮粥加红糖适量。每日2次服食。益气调中,消积进食。适用于小儿形症、脾胃虚弱、面黄肌瘦、少气乏力。 鸡内全散鸡内金适量。将...
相关文章小儿药膳食疗法看,小儿药膳食疗法
细说小儿药膳食疗法宝宝止咳药膳--梨粥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