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周婴儿生长发育

2005-08-15  | 一多 发育 生长 

  这周起,大约一多半的宝宝已能够把父母和其他陌生人区别开来,当他(她)看见妈妈或爸爸时,脸上会立刻绽露出笑容,而且还会高兴得手脚一齐挥动,显出很兴奋的样子,嘴里还会像要说话一样发出鈥溑杜垛潯⑩湴“♀澋纳簦饨凶鲡溙煺婵炖肘澐从Α

  总的来说,宝宝现在对周围的环境更加敏感了。如果你给他摇动一个小铃铛,宝宝可能会做出各种反应,可能会哭起来,也可能会安静下来,这要看他(她)情绪的好坏。这时也应当给宝宝既柔软又安全的玩具抓握,发展宝宝的感觉和技能。宝宝现在对音乐有了更多的偏好,不论是你直接唱给他(她)听,还是放录音给宝宝听,他(她)都会表现出明显的兴趣,如果给宝宝听胎教时常听的音乐,对安定宝宝的情绪会更有效。此时的宝宝还会把小手举在眼前,好奇地凝视把玩,或者把小手送到嘴里去吸吮,这是他(她)自我安慰的行为。

  宝宝现在与人的情感交流明显增多了,高兴时会主动冲人笑,你拿玩具逗宝宝玩时,他(她)也会有明显反应,这是最让大人开心的。特别是宝宝的笑脸和已经显示出来的对妈妈的偏爱,是妈妈辛苦的育儿生活的最好安慰。这时还是要注意多抱一抱宝宝,6个月以前,不要担心惯坏宝宝,身体和目光的接触对宝宝的心理发展是非常有益的良性刺激。

  每天换尿布、喂奶、哄宝宝睡觉等等,日复一日的单调生活内容易使妈妈情绪低落,适当放松一下自己,把宝宝交给可靠的亲人照料半天或一天,自己不妨外出走走,与宝宝适当分开一会儿,也许会让你的紧张情绪得以缓和。

  现在也可以试着给宝宝把一把大小便了,不求多高的成功率,因为这时宝宝还不具备控制大小便的能力,只是让宝宝慢慢建立起条件反射,形成一定规律,宝宝身体干净舒服,大人也可以减少换洗尿布的麻烦,但注意一定不要强迫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周婴儿生长发育》摘要:。 宝宝现在与人的情感交流明显增多了,高兴时会主动冲人笑,你拿玩具逗宝宝玩时,他她也会有明显反应,这是最让大人开心的。特别是宝宝的笑脸和已经显示出来的对妈妈的偏爱,是妈妈辛苦的育儿生活的最好安慰。这时...
相关文章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宝宝生长发育的规律
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5-6个月婴儿生长发育状况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