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事故――物品

2005-08-15  | 火上 刃器 物品 
    婴儿学会爬行以及扶着家具挪步以后,由于活动范围的扩大,发生某些意想不到的事故的可能性也就增加了。为安全起见,父母在放置以下物品时,应尽可能放在孩子接触不到地方,以防意外。

    1.尖锐刃器刀、剪刀、毛衣针、改椎等都是尖锐锋利的危险品。婴儿拿到后,常爱模仿大人摆弄。

    由于其动作的准确性与协调性较差,容易误伤自己。父母必须妥善保管,用后立即放回原处。

    2.细小物品

    当婴儿长到不管什么东西都想往嘴里放的时候,、父母不要把诸如钮扣、玻璃球、豆子、棋子、药片之类体积很小的东西放在孩子够得着的地方。以防婴儿吞入口中,造成气管异物。

    3.易烫伤物品

    婴儿生活经验少,不知道皮肤碰到高温时会产生什么后果。因此,家中的热水瓶,刚用完的电熨斗。装有热水的杯子,热汤、粥以及刚从火上端下来的壶、锅等都应放在适当的地方,确保不让婴儿碰到,冬天在室内生火取暖,火炉周围一定要有护栏。

    4.电源电线

    电源插座最好放在孩子抓够不到的高处,或在它的前面摆放不易挪动的家具。暂时不用的插座,最好贴上胶布。婴儿能摸得到的灯口上一定要按上灯泡。另外,家人要教育孩子不拽、咬电线。

    5.易碎物品

    玻璃器皿和瓷器都属易碎物品。如果婴儿不小。碰到或玩耍时抓握不慎就会弄碎,造成割伤或刺破皮肤。

    此外,尖头筷子、削好的铅笔等带有尖头的东西不要让孩子拿在手里玩,以防不慎戳伤眼睛。药品更应放在婴儿拿不到的地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止事故――物品》摘要:粥以及刚从火上端下来的壶、锅等都应放在适当的地方,确保不让婴儿碰到,冬天在室内生火取暖,火炉周围一定要有护栏。&...
相关文章漏电保护开关的用途保护幼儿生命 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暑假6项建议保孩子安全耍幼儿园安全制度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