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查婴儿视力

2005-08-15  | 视力 婴儿 对光 
    刚刚出生的新生儿查视力,可以测试他有无光感。家人可以用手电筒在他眼前照一照,看他对光有无眨眼动作,如果对光有反应,说明婴儿有光感。
    对于几个月婴儿,可以用小转鼓在孩子眼前转动。仔细检查眼睛有震颤。说明婴儿有视力,反之则无视力。
    了解婴儿视力最简单的方法,是让小儿看你手中的玩具,开始用色彩鲜艳的大玩具。距离婴儿脸部30厘米左石。逐渐换成一个比一个小的玩具,当换到某一个玩具时婴儿不看了,表明他看不见,说明婴儿有视力。
    如果要检测小儿哪只眼有无毛病,方法是将小儿的一只眼遮住,如果小儿哭闹或摇头,用去手抓遮盖,则说明被遮盖的眼睛视力是好的。相反,如遮上一只眼后,小儿无任何反应,则说明这只眼睛有问题。
    此外,家人们平日还要留心观察小儿看东西的姿势。如果总爱眯着眼。怕光,歪头等。
    都应引起警惕,考虑孩子眼睛是否出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检查婴儿视力》摘要:视力最简单的方法,是让小儿看你手中的玩具,开始用色彩鲜艳的大玩具。距离婴儿脸部30厘米左石。逐渐换成一个比一个小的玩具,当换到某一个玩具时婴儿不看了,表明他看不见,说明婴儿有视力。 如果要检测小儿哪只眼...
相关文章如何对宝宝视力进行判断什么是视力
孩子视力多少是正常如何判断宝宝视力有无问题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