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防止宝宝生痱子

2005-08-15  | 痱子 六一散 汗毛孔 

  痱子是夏季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多发于婴儿。生痱子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天气炎热气温较高,室内通风条件较差,穿的衣服过于紧瘦,皮肤不能保持清洁,汗毛孔被异物堵塞,汗液排泄不畅所致。

  为防止生痱子,在酷暑的盛夏,应注意给宝宝穿松软薄的衣服并勤洗勤换,保持室内通风,每天用温水擦洗身体、洗澡,然后再搽些痱子粉,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另外,给宝宝洗完澡后,每日搽3~4次花露水,或用中药六一散搽抹,也能收到良好的预防效果。

  一旦宝宝发生了痱子,不能用热水烫、肥皂搽、手抓,以防继发感染;若感染严重并出现发热等全身症状,应到医院就诊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防止宝宝生痱子》摘要:皮肤不能保持清洁,汗毛孔被异物堵塞,汗液排泄不畅所致。 为防止生痱子,在酷暑的盛夏,应注意给宝宝穿松软薄的衣服并勤洗勤换,保持室内通风,每天用温水擦洗身体、洗澡,然后再搽些痱子粉,保持皮肤清洁、干燥。...
相关文章教你治疗宝宝痱子的方法夏季防止痱子连上宝宝
婴幼儿别用成人痱子粉防止宝宝长痱子的2个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