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纠正孩子拒食奶粉的行为?

2005-08-15  | 拒食 奶粉 如能 

有的孩子刚生下来时是母奶和奶粉喂养的。可是,后来因一些原因就中断了几顿奶粉,谁知孩子竟不再沾奶瓶了,这该怎么办呢?

孩子拒食奶粉的情况,属于小儿拒食行为,就象某些大孩子不愿吃肉或不愿吃鱼一样,要纠正这种行为是比较困难的。可试用以下办法矫正。

1、先分清是孩子不愿吃奶粉还是不愿吮橡皮奶头?是否因为橡皮奶头过硬或奶头出奶过快过多?你先可用改换橡皮奶头来观察,不是奶头问题,可用小匙羹来喂。如孩子均不能接受,那就说明不是上述原因而确是食了。

2、在喂奶粉时,你不要在场,因为一些孩子见到母亲就想吃母奶不愿吃其他食品。

3、改用稀米糊或米汤喂,如能接受,逐渐加入奶粉,由少到多慢慢增加,使孩子逐渐适应奶粉味道。

4、如上面办法均不能达到目的,那只能放弃奶粉了。因为孩子已6个月大可以喂粥、糊等半流质食品。鱼肉粥和肉末粥都可以。用鲜鱼熟去骨刺加入粥中煮烂,加少量生油、精盐及味精调味,既有营养又好吃,可作为主食来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纠正孩子拒食奶粉的行为?》摘要:或奶头出奶过快过多?你先可用改换橡皮奶头来观察,若不是奶头问题,可用小匙羹来喂。如孩子均不能接受,那就说明不是上述原因而确是挑食了。 2、在喂奶粉时,你不要在场,因为一些孩子见到母亲就想吃母奶不愿吃其...
相关文章宝宝拒食奶粉怎么办?奶粉过浓可能造成孩子拒食
奶粉过浓可能造成孩子拒食奶粉过浓,可能会造成孩子拒食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