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怎么有点儿发蔫?

2005-08-15  | 托儿 紧紧张张 有点 
    宝宝没精神。他看上去小脸苍白、眼神忧伤,而且,好像也没有什么食欲。这究竟是什么原因?
  
    宝宝看上去有点儿发蔫。也许是因为不久前,他刚生了一场病,还没有彻底恢复,因为有不少孩子会在病好了的一周或两周内出现疲劳;也许是冬日灰蒙蒙的天空让宝宝提不起精神……但是,也许不仅仅是这些原因。

    像部长一样忙

    尽管宝宝还那么小,但是,一天的安排却已经很满了!最近几年,人们的生活节奏明显地加快。你上班早,不得不早早地起床,在慌慌张张的气氛中,把孩子送到托儿所。而晚上,交通的拥堵又使你不能尽早地到托儿所去接他。总之,你很累,孩子也一样,而你的紧张又会加重孩子的疲劳。有时,年龄小的孩子看到大人们紧紧张张地忙碌着,很难跟上大人的节奏,这也会加重他们的疲劳感。孩子只有生活在平静、有安全感的环境中才能兴高采烈。

    怎么办?试一试这样做:

    ?如果有可能,请家里的老人、邻居或同别人共同雇用一位阿姨尽早到托儿所去接孩子,这样可以避免孩子一天在托儿所呆的时间过长。

    ?周末,为孩子安排平静的娱乐时间,或到郊区散步,呼吸新鲜空气。避
免周六带他去超市和周日重复地串门。平静和休息意味着真正地去享受安逸和亲密的时光。

    ?有时,不妨拔掉电话和关上手机,别让它们破坏你和孩子共同游戏的美好时光。

    饮食很重要

    合理均衡的饮食是保证孩子身体健康和良好精神状态所必需的。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一日三餐,加上中间的两次加餐,就可以满足他们一天的营养需要。

    ?早上,给他喝一瓶富含铁和维生素的成长奶,另外,再添加3勺左右的谷物。

    ?有些水果或干果,如香蕉、葡萄干,可以给孩子提供能量和微量元素镁,在寒冷的冬天,这也是不可缺少的。

    ?多吃蔬菜和水果,这是补充维生素的最佳途径。如果你的孩子不再喝维生素奶,也不喜欢吃水果、蔬菜,你可以考虑少量添加维生素片。如维生素c,它能给疲劳的孩子带来活力,提高他的身体免疫力。12岁以下的儿童,最好每天给他喝一杯鲜榨的橙汁。

    ?添加维生素d。维生素d有助于孩子骨骼生长所需的钙的吸收,并能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18个月前的孩子,每天服几滴维生素d是不可缺少的,特别在冬季紫外线照射不足的情况下。

    ?还有水。遗憾的是,很多幼儿饮水不足,而他们又特别容易口渴。给孩子多喝水,这一点很重要。

    黄金规律:早睡早起

    你的宝宝总在哼哼卿卿,不吃饭,爱哭闹?也许是因为他睡眠不足,正在闹觉呢。1-2岁的孩子平均每天应睡12小时左右,另外,这个年龄的孩子很容易疲劳,所以他还需要午睡。对宝宝来说,体力恢复是至关重要的。在睡眠中,宝宝生长激素的分泌增加,神经系统得到发育,使他从一个处处依赖别人的人变成一个独立的人。从休息开始做起,尊重孩子的生理需求。在晚上睡觉前,花点时间给他读读书、讲讲故事,在温馨和平静的时刻,让宝宝甜甜地入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他怎么有点儿发蔫?》摘要:的拥堵又使你不能尽早地到托儿所去接他。总之,你很累,孩子也一样,而你的紧张又会加重孩子的疲劳。有时,年龄小的孩子看到大人们紧紧张张地忙碌着,很难跟上大人的节奏,这也会加重他们的疲劳感。孩子只有生活在...
相关文章(八)到什么地方去呀?这是我吗
世界偷王易被忽视的髋关节扭伤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