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至三岁宝宝的生理发育的特点

2005-08-15  | 发育 宝宝 乳牙 

首先表现在体重上,宝宝从周岁后体重的增长速度减慢下来,第二年仅为第一年的三分之一。同样,宝宝的身高的发展也和体重一样,速度减慢了。

其次,前卤闭合。宝宝身体各个部分都在按不同的速度由小变大,唯有前卤随着年龄的增长由大变小,周岁以后逐渐闭合。

第三,乳牙长齐。乳牙共20个,上下各10个。一般的规律时左右两侧成对出现。

第四,动作发育迅速。由于宝宝的肌肉和骨骼系统的不断发育,宝宝动作的发展也迅速形成。

第五,运动和技巧得到发展。宝宝的各项神经活动的发育有一定的规律性,这种规律由神经系统的成熟程度来决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至三岁宝宝的生理发育的特点》摘要:速度由小变大,唯有前卤随着年龄的增长由大变小,周岁以后逐渐闭合。 第三,乳牙长齐。乳牙共20个,上下各10个。一般的规律时左右两侧成对出现。 第四,动作发育迅速。由于宝宝的肌肉和骨骼系统的不断发育,宝宝动...
相关文章新生儿的特点让早产宝宝尽快壮起来
宝宝枕头究竟多高才合适小儿生理及病理特点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