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提防螨虫的小招数

2005-08-15  | 螨虫 夏季 皮疹 

  夏季,除了蚊叮,宝宝也常常受到螨虫的侵扰。宝宝除了皮肤剧烈瘙痒;还出现皮疹,如水肿性红斑、丘疹、丘疱疹、风团等,呈红色、分散颁布,皮疹的顶端常会有虫子叮咬的痕迹;且大多出现在颈部、背部,有时四肢也有,脸上很少,严重的全身甚至头皮都有,这往往是螨虫叮咬所致。一般一星期后皮疹、痒感消失。如果不注意,宝宝抓挠后,引发细菌感染,会引起颈后、腋下淋巴结肿大甚至发热、疲乏、气喘等症状。

  免除螨虫对宝宝的伤害,让宝宝安然度夏,提防和消灭螨虫最重要:

  * 保持室内和周围环境的干燥、通风,若遇湿度大的天气,即使温度不高,也可用空调机抽湿。

  * 经常将宝宝的被褥、枕头放在强烈的日光下曝晒。

  * 替宝宝勤洗澡、勤换衣裤。宝宝的衣裤尤其是内衣裤洗后应放在太阳光下曝晒,如遇下雨或阴天,应将内衣裤开水泡后在晾干。

  * 夏季来临,最好收起地毯,如果只能使用地毯的家庭,宜定时(至少每年在进入夏季前)用地毯专用洗涤剂清洗地毯。

  * 每天用吸尘器对地毯吸尘,隔一段时间在地毯上喷洒“灭害灵”等杀虫剂,喷洒后宜打开窗通风,人不要待在室内,室内及地毯上无异味后,方可让宝宝在地毯上活动。

  * 每年夏天要用凉席时,应将隔年储藏的凉席、枕席、沙发席等草竹制品卷起竖在地上用力敲打,并用开水烫,以杀死螨虫和虫卵。

  * 在螨虫肆虐季节,宜经常将草竹制品竖在地上敲打,并用热水擦抹,以去除隐藏在缝隙中的螨虫。

  * 可将樟脑精块放在床垫或草席下驱赶螨虫,夏季过后在收藏草席时,也可放入樟脑丸或樟脑精块抑制螨虫的生长和繁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提防螨虫的小招数》摘要:干燥、通风,若遇湿度大的天气,即使温度不高,也可用空调机抽湿。 * 经常将宝宝的被褥、枕头放在强烈的日光下曝晒。 * 替宝宝勤洗澡、勤换衣裤。宝宝的衣裤尤其是内衣裤洗后应放在太阳光下曝晒,如遇下雨或阴天,...
相关文章夏季,提防螨虫的小招数炎夏,免除螨虫对宝宝的伤害
如何防治孩子螨虫过敏夏季睡草席易得螨虫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