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孩子和父母分床睡好

2005-08-15  | 父母 氧量 孩子 

  为什么孩子和父母分床睡好?

  孩子一出生,就要尽可能地单独睡在小床上。如果条件不允许,即使和父母睡在一个床上,也应让孩子单独睡。

  孩子和父母挤在一个床上,尤其是夹在父母中间睡,对孩子的健康是有害的。在人体中,脑组织的耗氧量最大。孩子越小,脑的耗氧量占全身耗氧量的比例也越大,婴幼儿的耗氧量高达1/2。孩子和父母睡在一个床上,父母呼出的废气(二氧化碳)影响孩子的呼吸,使孩子处于一个供氧不足的环境里,出现睡不稳、做恶梦、哭闹等现象。睡眠不好,妨碍孩子的健康。尤其是婴幼儿,不仅会影响健康,年轻妈妈睡得熟,还容易把孩子压着甚至捂死。

  孩子和父母分床睡,有利于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性格。孩子单独睡在小床上,和父母保持着距离,在客观环境上就限制着孩子对父母的依附性,在心理上培养着独立意识。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条件的家庭,孩子到五、六岁就可以单独住一个房间,使孩子逐渐意识到他长大了,有他自己的天地。父母的限制少了,独立自由多了,对培养孩子大胆、勇敢的秉性是很有好处的。

  怎样让幼儿单独睡觉?

  (1)要改变孩子的习惯,首先要选择季节。冬天被窝凉,幼儿依赖性大,这时让他单独去睡,行不通。天气暖和后,可以试行。

  (2)要注意每天早一点安置幼儿去睡觉。妈妈可坐在床边为孩子织毛衣或缝补衣衫。3岁左右的孩子一般开始懂事了,见到妈妈为自己忙时,就不会闹了。

  (3)可以给孩子哼一支催眠曲,或者讲一个故事,让孩子渐入梦乡。但不要选择让孩子害怕或太兴奋的内容和情节。

  (4)经过一段时间,孩子已习惯单独睡觉时,妈妈就不要再伴他入睡。但夜间要注意给孩子盖好被子,并在孩子早晨醒来前起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孩子和父母分床睡好》摘要:,即使和父母睡在一个床上,也应让孩子单独睡。 孩子和父母挤在一个床上,尤其是夹在父母中间睡,对孩子的健康是有害的。在人体中,脑组织的耗氧量最大。孩子越小,脑的耗氧量占全身耗氧量的比例也越大,婴幼儿的耗...
相关文章你怎么这么多“为什么”如何让孩子的反应变得快
让孩子把话说完孩子喜欢问“为什么”吗?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