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宝宝量头围、胸围

2005-08-15  | 胸围 皮尺 宝宝 

    怎样给宝宝量头围?
    头颅的大小用头围来表示,它可以反映脑和颅骨的发育程度,这对3岁以下的宝宝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家长如何自己给孩子测量呢?
    家长首先准备一根皮尺,站在孩子的前面或右面,用左手将皮尺的零点固定在头部右侧齐眉上缘处,右手将皮尺从右侧绕到颅后通过枕骨粗隆处(宝宝颅后膨隆的部位)回到零点,读数到0.1,这样测出的数据准确。

    怎样给宝宝量胸围?
    胸围的大小,反映了小儿的胸廓、肋骨、胸肌、背肌、胸部皮下脂肪及肺的发育情况,也是家长对孩子应经常观察的内容之一。
    测胸围时,3岁以下的小儿取卧位或立位,3岁以上的取立位。首先要让宝宝处于平静状态,呼吸均匀,两手自然下垂,头直目正。然后家长用左手拇指将皮尺零点固定在孩子胸前乳头下缘,右手拉皮尺绕过后背以两肩胛下角为准,回至零点,使皮尺轻轻接触皮肤,取呼气与吸气时的平均值,读数到0.1厘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给宝宝量头围、胸围》摘要:家长用左手拇指将皮尺零点固定在孩子胸前乳头下缘,右手拉皮尺绕过后背以两肩胛下角为准,回至零点,使皮尺轻轻接触皮肤,取呼气与吸气时的平均值,读数到0.1厘米。...
相关文章1.5~2岁孩子的头围.胸围增长1.5~2岁孩子的头围.胸围增长
3个月内宝宝的头围.胸围改变3个月内宝宝的头围.胸围改变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