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小婴儿做衣、裤、鞋

2005-08-14  | 婴儿 缝制 衣裤 
    给小婴儿做连衣裤应注意些什么?

    4~6月龄婴儿,体格发育的特点是躯干部长,而四肢较短,腹部膨隆、饱满,如果穿上下分身的套装,松紧带的力量加在腹部,婴儿感到很不舒服;婴儿以腹式呼吸为主,裤带束缚胸腹部,不但影响正常的呼吸运动,还易造成肋缘外翻,给婴儿的生长发育带来不利。连衣裤则是婴儿最佳款式的服装,它穿着方便、美观,家庭缝制也很简易、廉价。由于婴儿基础代谢率快,易出汗,因此,婴儿的衣料多应采用柔软、吸汗性强的细棉布、绒布,内衣可做成开裆式样,穿在外面的做成闭裆式样,美观而卫生。
 
    怎样缝制舒服、保暖的婴儿棉衣?

    俗话讲:“十层单衣,不如一层棉暖。”寒冷的冬天,棉衣是婴儿最佳的着装,与毛衣比较更保暖、舒服,对皮肤没有刺激性。给婴儿缝制棉衣有这样几个步骤:首先选择新棉絮,但不宜絮得太厚,以免影响婴儿身体活动。衣里可以利用半旧的棉布、棉绸;衣面选择素花图案,颜色不宜太浅。开始制作时,先按尺寸剪出衣里及衣面(大小一样)、领片、衣边及做扣眼的边。然后铺平衣里逐层絮棉絮;将衣边与衣面连接,缝合衣身及衣袖,最后缝上衣领及扣眼边,一件小棉衣即做成。
 
    缝制婴儿背带裤应注意些什么?

    背带裤的特点为活泼、简单,是学步儿理想的服装款式。自己缝制背带裤,首先应选择舒适、易洗涤的棉布或涤棉布料;裤腿不宜太长,臀部宽松,背带不能太细,3~4厘米适宜,裤腰松紧带与腰围相适合,避免过紧。面料约1.1米(幅宽90厘米),钮扣需2枚,松紧带需15厘米。
 
    怎样缝制婴儿软鞋?

    4~6月的小婴儿鞋,在市场上很难买到,妈妈不妨亲自动手缝制。这个月龄的婴儿,双腿还不能支撑身体的重量,足弓也未发育,因此,鞋面及鞋底均可做成夹层的棉布鞋。在冬季,还可以絮少量棉絮就更加保暖柔软。首先取一块绒布、一块棉布,用少许面糊粘贴在一起晾干;按合适的尺寸剪出纸样,画在鞋壳上,贴出鞋底、鞋面及鞋带。用缝纫机在鞋底上环形缝几圈以增加牢固性,将鞋带与鞋面连接,用斜布条分别将鞋面及底包边。最后将鞋底及鞋面从反面对合,用针稠密地缝合、翻转,缝按扣,一双婴儿软鞋即做成。
 
    怎样缝制婴儿裤?

    婴儿裤自己缝制简单、省料、省时,适合于男、女婴儿夏季穿着。

    面料:花棉布1.0米(幅宽90厘米)

    钮扣:2个(中号)、4个(小号)

    松紧带:宽0.5厘米,少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给小婴儿做衣、裤、鞋》摘要:婴儿棉衣? 俗话讲:“十层单衣,不如一层棉暖。”寒冷的冬天,棉衣是婴儿最佳的着装,与毛衣比较更保暖、舒服,对皮肤没有刺激性。给婴儿缝制棉衣有这样几个步骤:首先选择新棉絮,但不宜絮得太厚,以免影响婴儿身...
相关文章怎样防止婴儿咬奶头?坐位时喂奶怎样进行?
怎样预防婴儿斜偏眼怎样给婴儿剪指甲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