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大便

2005-08-14  | 养儿 大便 新生 
    新生儿出生后头3-4天内排出的大便呈墨绿色,稍粘稠,量不多、无粪臭。如新生儿生后24小时未有胎便排出,或4天后仍有胎便排出,均须向医生询问。

    母乳喂养儿的大便呈金黄色、糊状、有酸味、无臭味、无奶瓣,每日排便1-4次,若每日大便7-8次,小儿吃奶正常,体重增加,也属正常。

    人工喂养儿的大便呈淡黄色,粪便较干,稍有臭味,每日1-2次,有便秘倾向。

    有的小儿大便呈淡绿色,家长不必惊慌,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

    (1)乳类中含有较丰富的铁,未能完全吸收,从大便中排出,使大便呈绿色。

    (2)有的乳类中优质脂肪容易消化,在此过程中消耗胆汁较少,多余的胆汁则从大便中排出,使大便呈绿色。

    (3)肠道有炎症或肠蠕动过快,在肠道中的胆红素尚未转换就从大使中排出,使大便呈绿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的大便》摘要:绿色。(2)有的乳类中优质脂肪容易消化,在此过程中消耗胆汁较少,多余的胆汁则从大便中排出,使大便呈绿色。(3)肠道有炎症或肠蠕动过快,在肠道中的胆红素尚未转换就从大使中排出,使大便呈绿色。...
相关文章正常新生儿的大便新生儿的大便
新生儿一天几次大便才正常新生儿大便的几种异常情况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