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睡眠时应注意什么

2005-08-14  | 新生 新生儿 睡眠 
    为什么不能让新生儿含着奶头睡觉?

    每年冬季急诊室内总有几例婴儿由于窒息而死亡,多数与婴儿含着奶头睡觉有关。分析造成死亡的原因与以下两点有关:

    (1) 吃奶后如果有溢奶或呕吐,因为口含着奶头,奶汁或呕吐物不能随口吐出,返流入气管或肺内造成急性窒息。

    (2) 如果母亲白天劳累,晚上睡得很熟,不自觉地翻身可以压迫睡在身旁含着奶头的婴儿,而婴儿本身又无反抗、自卫的能力,造成窒息而死亡。

    因此建议母亲给婴儿喂奶时一定要抱起来喂,喂后轻拍背部,待吐出空气后向右侧卧;枕头可略高一些,防止呕吐后引起的窒息。另外,婴儿与母亲不能睡在一个被窝内,防止母亲翻身时压迫婴儿造成窒息。

    新生儿睡眠时应注意什么?

    新生儿除哺乳时间外,几乎全处于睡眠状态,睡眠的数量和质量某种程度上决定这一时期他的发育良好与否,因此,应保证他有充足的睡眠。睡眠时不能处于饥饿状态,睡前最好大小便,卧室要安静、清洁、通风,但不能有对流风。由于自己不会翻身,颅骨又软,如任其经常用一种姿势睡觉,则可能引起扁头、铲刀头、不对称等头部畸形。因此,必须经常给小儿翻身,变换睡姿,在小儿侧卧时,注意勿使耳廓压向前方,以免久压变形。

    前3个月的新生儿,不必使用枕头,因为此时头围大于胸围,由于睡时再加枕头,会使头部前倾或偏向一侧,影响其呼吸或使其睡不舒适,天长日久,可能造成头颈部畸形。因此,即使婴儿稍大些时,枕头也仍应以低软为宜。有人发明了一种圆形中空像面包圈形状的枕头,对防止小儿头部畸形有一定效果,家长可以自己制做一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睡眠时应注意什么》摘要:出,返流入气管或肺内造成急性窒息。 2如果母亲白天劳累,晚上睡得很熟,不自觉地翻身可以压迫睡在身旁含着奶头的婴儿,而婴儿本身又无反抗、自卫的能力,造成窒息而死亡。 因此建议母亲给婴儿喂奶时一定要抱起来...
相关文章正常新生儿一天的睡眠时间多长?新生儿睡眠时间相对长一些
新生儿一天需要睡多长时间让新生儿在睡眠中健康成长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