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大婴儿的睡眠

2005-08-14  | 三周 睡眠 母乳 

  您孩子的睡眠

  虽然孩子在夜里由于要吃奶仍然会定时醒来,但她每次睡眠的时间可能会延长了,也许会达到3~4个小时。她醒着的时间也会开始延长。

  孩子的睡眠时间

  如同这一年龄的吃奶一样,孩子在需要的时候就会睡觉和醒来。通常她醒来时就会觉得饿。每当她哭啼时,您都应去给她喂奶,这样并不会惯坏她,因为她是用哭啼来告诉您她想要什么东西。您的反应越可靠,她就会越快地相信这个世界是个安全的地方。那些能对这个年龄的孩子很快地作出反应的母亲,通常她们的子女以后会哭啼得少些。

  记住,如果您是用母乳喂养的话,您自己的睡眠已经被您的荷尔蒙重新组织了,以便与孩子的睡眠相适应。这就是说,如果您愿意的话,您可以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睡觉。如果您进入这个自然的过程,在白天也休息的话,您就不会缺觉。

  他们的睡眠方式与吃母乳的孩子并无一致。

  甜蜜的梦

  如果孩子仍然分不清白天和夜晚,您应当尽量给她一些明确的关于白天和夜晚的信号。您的孩子所受到的照顾可能太多了,在夜晚也灯光明亮,或谈话声不断。或者那时她得到您们全副注意的唯一时间。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有大一点的孩子和活动繁多的家庭里。婴儿是通过您和她周围的环境来学习如何分辨白天和夜晚的。所以,游戏和谈话应当留在白天进行,而夜晚应当是安静和黑暗的。晚上给孩子喂奶和换尿裤也应当静悄悄地借助夜明灯和柔和光线来进行。

  如果孩子在白天的小睡时间较长,或者不吃奶而睡了三个小时,应当把她唤醒,给她喂奶。她需要学会将最长的睡眠留给夜晚。这时应给她一点帮助,使她能养成习惯。在下午4点左右,可将孩子带到家庭活动的中心。即便她打盹,也要让她坐在婴儿座位或者婴儿车里。然后在傍晚7点或8点左右,给她洗个澡。在洗澡时她会睡觉的,这有助于使她得到放松。

  在前置式背兜里或者在人怀抱中睡觉对于许多爱哭闹的孩子有帮助作用。将一只手放在她的肚子上也有助于使她安静下来。把孩子放在您的身体上也可起到帮助作用。

  催眠曲和晃动是很好的方法,可以使烦躁不安的婴儿平静下来,那种节奏能使她安定下来(只要她的肚子吃饱了)。有些儿童喜欢摇篮里的晃动,有些则喜欢被直立地抱着。由于同样的原因,秋千可以是烦躁婴儿在白天小睡时的好地方。要保证秋千安装在您能够看到的位置,而且孩子不会从前面掉下来。

  把孩子放在您身边睡觉并没有什么不妥的。这样喂奶容易些,您们两个在晚上都可以多一些休息。有些科学家甚至认为这种同睡有利于婴儿调节其体温和呼吸。让孩子与您睡在同一间屋里,还可以使您不致于在孩子哭得声嘶力竭时才听见。与您的配偶谈谈这件事。对于睡觉的安排要你们两人都同意才行,否则,对于家庭来说就是得不偿失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周大婴儿的睡眠》摘要:奶一样,孩子在需要的时候就会睡觉和醒来。通常她醒来时就会觉得饿。每当她哭啼时,您都应去给她喂奶,这样并不会惯坏她,因为她是用哭啼来告诉您她想要什么东西。您的反应越可靠,她就会越快地相信这个世界是个安全...
相关文章婴幼儿睡眠的特征是什么婴儿与父母是否应同床睡觉
与宝宝同床而眠的利弊剖析婴儿期睡眠时间应该是多少?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