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母乳可舒缓婴儿疼痛

2005-08-14  | 母乳 婴儿 人员 
      加拿大mcgill大学附设蒙特娄儿童医院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发现,边喂母乳边打针的婴儿,要比没有喂母乳的婴儿不容易感觉疼痛。

      研究人员指出,早先已有研究显示,味道、哺乳、营养及喂母乳时的触感,可以引发婴儿多种反应,进而减轻疼痛感。

      这项研究在2001年4月30日於美国巴尔的摩举办的小儿科学院学会年会中发表。

      研究人员测量了多种疼痛指标、打针时的不适感,以及不适感持续的时间,并比较了打针时同时喂母乳,以及只是由母亲抱著打针,婴儿的反应有何不同。

      研究显示,喂母乳的婴儿与只是由母亲抱著打针的婴儿相比,前者打针时出现的不适徵兆较少。

      研究人员指出,当他们观察打针时间及随後的反应时间後,发现两者的差异更大。这项研究最特殊的地方是,过去的研究只发现打针时的反应不同,但没有发现随後的反应时间也不同。

      研究人员推断,这项发现显示喂母乳能够舒缓疼痛,并帮助婴儿从疼痛中恢复。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目前用来减缓婴儿疼痛最简单的法子。研究人员说∶想不出这个法子有任何缺点。

      当研究开始时,研究人员曾担心参与研究的妈妈,会因为喂母乳时或非打针期间需要拍摄婴儿的脸部而萌生退意,後来发现,这些妈妈愿意做任何能够减缓小宝宝疼痛的事。

      研究人员认为应该鼓励小儿科医师和妈妈,多采用这种亲密接触的法子,减轻婴儿打针时的痛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喂母乳可舒缓婴儿疼痛》摘要:儿,要比没有喂母乳的婴儿不容易感觉疼痛。研究人员指出,早先已有研究显示,味道、哺乳、营养及喂母乳时的触感,可以引发婴儿多种反应,进而减轻疼痛感。这项研究在2001年4月30日於美国巴尔的摩举办的小儿科学院学...
相关文章妈妈乳头痛还能喂奶吗母乳喂养可减少婴儿疼痛
母乳喂养可减少婴儿疼痛母乳难断妈妈应对有妙招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