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奶嘴穿孔

2005-08-14  | 奶嘴 穿孔 吸吮 

怎样给奶嘴穿孔?

给奶瓶奶嘴穿孔也有学问。奶孔大小要合适。奶孔不可太大,也不可太小。奶孔太大,孩子容易呛奶,同时吃得太快,会使孩子感到不满足,也使下颌得不到锻炼,影响发育。奶孔太小,孩子吸吮困难,容易疲劳。因此,奶孔大小必须合适,下面介绍几种穿孔方法,供你选用:

(1)可用烧红的针,在奶嘴头上穿刺,扎1~3个孔,要注意开始扎的孔要小,然后试一试,边试边扎。如果奶从奶嘴一滴一滴往下滴,就比较合适了。

(2)用一根牙签由里往外对着奶嘴头稍许顶出,用去顶出部分,便可以了。多点孔就大,少点孔就小,可随着需要

(3)用刀在奶嘴头上开一个十字形开口,开口大小可随需要适当多或少

以上方法要注意,不管是扎孔还是口,都先要从小孔、小口开始。如果孔或口开得过大,只好扔它,重换新的。

在奶嘴的顶端划个十字叉的开口法有什么好处呢?

用刀片在奶嘴的顶端划个十字叉,其大小根据婴儿的进食能力而定。这种开口法的好处在于。

1、奶嘴暂时不用时,奶嘴处于封闭状态,挡住了细菌的入侵。

2、婴儿吸吮时,奶嘴开口处的“十字花瓣”起了调节进食流量的作用。

采用这种正确的开口方法,平时再注意奶嘴的使用卫生(比如,每次使用前用开水烫一遍奶嘴、用毕后将奶嘴清洗干净),将会大大减少婴儿肠道病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给奶嘴穿孔》摘要:外对着奶嘴头稍许顶出,用剪刀掉去顶出部分,便可以了。剪多点孔就大,剪少点孔就小,可随着需要剪。 3用剪刀在奶嘴头上剪开一个十字形开口,开口大小可随需要适当多剪或少剪。 以上方法要注意,不管是扎孔还是开...
相关文章你会给奶嘴穿孔吗?奶瓶上的塑胶奶嘴怎样开口?
安抚奶嘴的安全使用宝宝挑选奶嘴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