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选择宝宝的奶粉

2005-08-14  | 脂肪 蛋白 宝宝 

  问题奶粉不仅是乳制品行业的一大灾难,也使众多的妈妈们开始犯难:该怎样喂养自己的宝宝?怎样才知道自己的宝宝是不是因营养不良而虚胖?记者为大家请来了营养顾问,回答大家的疑问。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品首先,要明确母乳是宝宝的最佳食品。营养顾问指出,0到6个月的小孩用母乳喂养  最好。现在有一些年轻的妈妈出于种种原因,而采用奶粉代替母乳,使宝宝失去了最好的食品。

  众多研究已经表明,母乳中还含有婴儿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多种免疫物质和牛磺酸等,这些天然拥有恰当比例的营养物质能够促进婴儿各种组织和器官的快速发育。

  葆婴营养顾问说,首先,就对于宝宝发育所需最重要的蛋白质来说,虽然人奶中的蛋白质比牛奶中的蛋白质要少一半,但母乳中的蛋白质60%是乳白蛋白,在胃中形成软的絮状凝乳,容易消化和吸收。而牛奶的蛋白质绝大部分是酪蛋白就刚好相反。

  此外,母乳中脂肪以不饱和脂肪酸较多,比牛奶中饱和脂肪酸容易被利用。而且,母亲的初乳,可以使宝宝获得高度免疫力,抵抗许多疾病。

  更何况,妈妈喂养母乳的过程,也是与宝宝交流的过程,期间会让宝宝感到舒服和温暖,并产生一种安全感。

  贴心小建议:在婴儿刚出生的半年里,最好食品是母乳。因此,只有因各种原因无法进行母乳喂养的家庭才考虑采用人工喂养。

  选购合适的奶粉进行人工喂养,要特别注意选好宝宝的奶粉。因为,现在市面上奶粉的类型就有“母乳化奶粉”、“婴儿配方奶粉”、“6个月或以上婴儿奶粉”等很多种,每种婴儿奶粉配方中添加的营养物质及含量都有差异,以分别适应婴儿不同生长阶段的需要。而且,每种类型的品牌繁多。因此,对于妈妈们来说,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奶粉就尤为重要。

  有专家建议,根据宝宝的情况选用适合的配方奶粉,如4到6个月的宝宝选用不含淀粉、蛋白质含量适中、易消化吸收的配方奶粉,而6个月至3岁的宝宝因为智力快速发展,最好选用含有dha和aa成分的配方奶粉。而且使用时还需讲究冲调方法和注意事项。年龄增大后要及时更换适合当时年龄阶段的奶粉品种。

  贴心小建议:要选择与宝宝年龄相符的奶粉,注意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至于到底哪一种最适合你的孩子,最好的办法就是征求医生的意见。妈妈们应多加咨询后再去购买。

  喂养同时定期称体重这要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混合喂养。即主要以母乳为主,辅以婴儿配方奶粉。当母乳不够时才用奶粉补充。还有的是采取母乳与配方奶粉交替喂养的方法。也就是说这一次完全用母乳喂宝宝,下一次完全用配方奶粉来代替。

  对此葆婴营养专家建议,无论是吃母乳还是吃牛奶,此时宝宝的主食仍以乳类食品为主,代乳食品只能作为一种试喂品让宝宝练习吃。而且还要特别注意观察宝宝的体重,并建议每隔10天给宝宝称一次体重。

  第二种情况的宝宝完全依靠配方奶粉。此时的妈妈要特别注意掌握宝宝在不同阶段的吃奶量。一些营养专家提示,宝宝每天的进奶量,在最初几周大约等于体重的1/5,2―4个月大时大约等于体重的1/6,6个月大时大约等于体重的1/7,7―12个月大时大约为体重的1/8。

  贴心小建议:无论是混合喂养还是完全以奶粉喂养,都应该像母乳喂养一样,逐步建立定时、定量喂奶的规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合理选择宝宝的奶粉》摘要:组织和器官的快速发育。 葆婴营养顾问说,首先,就对于宝宝发育所需最重要的蛋白质来说,虽然人奶中的蛋白质比牛奶中的蛋白质要少一半,但母乳中的蛋白质60%是乳白蛋白,在胃中形成软的絮状凝乳,容易消化和吸收。而...
相关文章怎样合理用配方奶喂宝宝?怎么样合理的用配方奶粉
比较适合宝宝的奶粉请专家来解答奶粉问题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