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如何接种疫苗?

2005-08-14  | 早产 足月 早产儿 

  早产儿生长发育状况滞后于足月儿,在免疫系统方面,尤为突出,其t细胞和b细胞(均为免疫细胞)功能比足月儿更不成熟,以致某些疫苗接种效果较差。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应该尽早给早产儿进行免疫接种,因为在早产儿中,疫苗可预防的疾病的病情可能比足月儿严重。

  乙肝疫苗:按现行免疫程序要求,新生儿出生后立即接种乙肝疫苗,而早产儿的最佳接种策略是将首次接种时间推迟到出院时,或体重超过2000克时,或在2个月龄时。

  白百破三联疫苗:虽然早产儿接种百日咳疫苗后抗体水平低于足月儿,但白喉、破伤风类毒素的免疫原性很强,早产儿的白喉和破伤风抗体水平与足月儿相仿,而且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所需抗体要求并不太高,因此,可以按目前使用的免疫程序进行接种。

  脊灰疫苗:目前我国均使用口服脊灰减毒疫苗(opv),研究表明,按现行免疫程序给较大早产儿接种opv,均可诱导产生充分的免疫应答。而从出院时,开始给极早产儿接种3剂opv可诱生对所有3个血清型的保护性抗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产儿如何接种疫苗?》摘要:产儿的最佳接种策略是将首次接种时间推迟到出院时,或体重超过2000克时,或在2个月龄时。 白百破三联疫苗:虽然早产儿接种百日咳疫苗后抗体水平低于足月儿,但白喉、破伤风类毒素的免疫原性很强,早产儿的白喉和破伤...
相关文章接种 早产儿有别正常儿早产儿预防接种有差异
早产儿 免疫接种有策略早产儿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