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接种后的不适反应

2005-08-14  | 接种 反应 疫苗 

  有些儿童在接种后可能会产生不适反应,而其中一些反应确实需要父母给予警惕:

  1、如果在接种后出现局部红肿、疼痛、淋巴结肿大、发热等症状,但很快就消退,这属于正常的不适反应。而这些症状如果加重,且不见好转,应尽快去医院诊治。

  2、有些接种的儿童会对一些疫苗产生过敏反应,出现长疹子、过敏性紫癜、血管神经性水肿,甚至休克等症状,今后在接种含有引起过敏成分的疫苗时,一定要慎重,最好不要再接种相同疫苗。如果一定要注射,必须把自己的过敏情况反映给医生,由医生准备好抢救措施后再接种。

  最后,孟医生提醒各位父母,接种疫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千万不要不要自己购买后自行接种,以免产生不良后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警惕接种后的不适反应》摘要:等症状,但很快就消退,这属于正常的不适反应。而这些症状如果加重,且不见好转,应尽快去医院诊治。2、有些接种的儿童会对一些疫苗产生过敏反应,出现长疹子、过敏性紫癜、血管神经性水肿,甚至休克等症状,今后在...
相关文章接种后可能出现的反应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
接种肺炎疫苗有什么反应吗?预防接种后常见的不良反应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