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麻疹疫苗可能出现哪些反应

2005-08-14  | 接种 麻疹 疫苗 
    麻疹疫苗与丙种球蛋白能同时注射吗?

    麻疹疫苗与丙种球蛋白是不能同时注射的。因为丙种球蛋白中含有麻疹病毒抗体,能够中和疫苗中所含的麻疹病毒,使疫苗失效。丙种球蛋白注射到人体后,能在体内停留约二至三周,因此二至三周内注射麻疹疫苗是无效的。麻疹疫苗注射后两周,人体即可产生抗体,这时就不会受丙种球蛋白的影响,所以两周后方可注射丙种球蛋白。
  
    接种麻疹疫苗可能出现哪些反应?

    我国自1960年能自己生产,广泛使用国产麻疹减毒疫苗以来,出现的副反应与国外相比无明显区别,说明我国自行制造的疫苗还是很不错的。据统计约有3~5%的孩子(主要见于2岁以下儿童)注射5~12天后可出现发热反应,热度不超过38.5℃,同时伴有散在的“类麻疹”皮疹,一般不需处理可自行消退。

    国外报告接种麻疹疫苗后神经系统受到波及影响,在接种6~11天左右可发生全身强直性痉挛,或只有上肢强直痉挛,少数伴有嗜睡、昏迷等症状,目前国内尚无这类报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接种麻疹疫苗可能出现哪些反应》摘要: 麻疹疫苗与丙种球蛋白能同时注射吗?麻疹疫苗与丙种球蛋白是不能同时注射的。因为丙种球蛋白中含有麻疹病毒抗体,能够中和疫苗中所含的麻疹病毒,使疫苗失...
相关文章辽阳名适龄儿童接种麻疹疫苗近1亿儿童将用国产麻疹疫苗集体接种
各种疫苗接种后反应7-9个月的婴儿的预防接种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